美國公布5月失業率大幅上升,創下逾20年最大單月升幅,加以油價大漲逾11美元,創下史上最大單日漲幅,使得股市遭遇沉重壓力,終場道瓊大跌394點,創下15個月來最大單日跌點,跌幅逾3%。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394.64點或3.13%至12209.81。

Nasdaq指數收低75.38點或2.96%至2474.56。

S&P 500指數收低43.37點或3.09%至1360.6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2.05點或2.89%至405.48。

公債價格大漲,投資人有避險買盤。美元兌日元與歐元下跌。

美國政府今日公布5月失業率上升至5.5%,創下逾20年最大單月升幅,4月為5.0%。該報告明顯顯示,美國經濟可能已陷入衰退。

除了失業率的利空外,油價大漲,更使得股市壓力倍增。原油連續二天大漲,讓人意外,二天累計漲幅達16美元,周五收高10.75美元至每桶138.54美元。

就業市場惡化:美國5月失業率上升至5.5%,創下自1986年以來最大單月升幅,分析師預估為上升至5.1%。4月為5.0%。

分析師說,失業率大幅上升,讓人意外。無論經濟學者如何定義經濟衰退,美國經濟均已陷入了衰退。

美國5月非農業就業人數減少4.9萬人,連續第五個月減少。預估為減少6萬人。

美元下跌,原油大漲。美元兌歐元持續下跌,就業報告疲弱及歐洲央行周四說可能升息,對美元構成壓力。美元兌日元亦下跌。

美元下跌,帶動了以美元計價商品的漲勢。7月原油收於138.54美元,漲幅達10.75美元。

黃金與其他商品亦上漲。紐約8月黃金大漲23.50美元,收於每盎司899美元。

汽油自記錄高點回檔:AAA機構報告顯示,美國普通汽油平均每加侖下跌至3.986美元,昨日創新高點至3.989美元。汽油在過去29天中,28度創新歷史高點。

其他市場: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92%,周四收盤為4.05%。

股市今日跌勢廣泛,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9檔下跌。唯一一檔上漲的股票是Chevron,石油價格大漲,帶來支撐。

道瓊金融股為跌勢最大類股。包括AIG (AIG-US),American Express (AXP-US;美國運通),Citigroup(C-US;花旗)與JP Morgan Chase (JPM-US)。

美國股市周四大漲。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意外減少,5月零售商銷售較預期強勁,及電信業傳併購消息,提供了股市利多。但周四的漲勢僅屬短暫,周五的幾項經濟消息令人失望,油價大幅上揚,引進了空頭賣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