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出現戲劇化走勢,上下震盪逾200點,今(6)日能否挑戰年線8,755點是重要關鍵。台股昨日盤中指數創下4月初以來新低,11點過後一路往上走,終場大漲110點,法人表示,台股近期量縮價跌後,昨日出現初步止跌跡象,短線仍有反彈機會,不過進入8,800點套牢區,壓力仍沈重。

     昨天台股尾盤強拉,市場法人完全摸不清頭緒。除了食品類股,昨日類股幾乎全部齊揚,電子股一路走高,成為昨日強勢類股,短線來說,台股有止跌跡象。

     由於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提到,將注意美元貶值問題,國際美元走強,資金撤出台灣,新台幣早盤重貶超過1角,早盤股、匯市仍呈現悲觀氣氛,幸好美國科技股近期表現不錯,科技股帶頭反彈,台股盤中一路走高,收在高點,新台幣終場也小貶4.2分。

     台灣工銀證券投信國內投資處副總經理江宜津表示,近期美國科技股表現不錯,費城半導體與那斯達克已脫離底部,此外,其他經濟數據也比預期好,有利台股表現,不過6月底訂單能見度才會比較明確,因此,6月底電子股有機會見底。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美國科技股近期表現不錯,近期有電腦展、DRAM價格有回升,加上科技大老釋出對第三季NB出貨量看法偏樂觀。

     此外,台股近期成交量萎縮到今年以來新低,已來到量縮需表態時間點,而籌碼面相對安定,這些因素都有利台股反彈。

     康和證券研究部協理吳馥珵認為,台股中期走空,最怕人氣退潮,近期要觀察資金動能是否持續萎縮,此外,近期8,430點半年線位置未跌破,台股處於半年線有支撐,8,800點附近有反壓,近日台股仍會在此做區間整理。

     另外,油價近期回檔,原物料也持續修正,短線可稍減通膨壓力,對台股表現仍有正面幫助,市場法人一致認為,台股6月仍持續整理,雖有止跌跡象,不過反彈空間有限,6月台股以個股表現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