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程淑芬昨(5)日指出,台股目前平均本益比13.5倍,略低於亞股的14倍,近期走勢較弱,主要是新興市場股市多回檔,台股也被波及;未來幾個月,台股會是資金的避風港,看好的類股包括金融、百貨內需、飯店觀光及PC 品牌等。

程淑芬昨天應櫃買中心邀請參加上櫃特色產業股聯合法說會,並於會前演講剖析台股走勢。她說,外資對台股仍有期待,最看好金融股,其中銀行股較保險、證券類股為佳,原因在於馬政府今年底將推動金融與稅制改革,包括遺產稅等都可能修改;此外,馬政府對銀行登陸態度開放,也對銀行股有幫助。

她指出,通膨、升息、出口及就業率等方面的消息,目前都對台股產生壓力,但相對於亞洲其他國家,壓力並不重;目前台股本益比約13.5倍,亞太區股市14倍,相較下並不算太貴,建議投資體質佳的個股,比較安全。

外資雖認為台股是亞洲股市加碼首選,但實際資金配置卻是倒數第二名,目前每天買賣百億元算十分正常;她認為,隨台灣內部政治爭議減少,國際經濟情勢明朗後,外資將加碼投資台股。

程淑芬表示,新政府的「愛台12建設」若能實現八成,台股後市會很樂觀,但這些建設推動期限長達八年,不是八個月,短期不會有明顯的成果,民眾要有耐心。

美林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程淑芬昨日指出,台股目前不是太貴,也沒有過度超跌,但是相對新興市場股市拉回修正,未來幾個月,台灣會是資金安全的避風港。美林證券看好金融、百貨內需、飯店觀光及PC品牌等相關類股。

程淑芬昨天參加上櫃特色產業股聯合法說會。她指出,外資對台股仍然期待,內需股包括金融、消費及零售;觀光、資產、PC品牌及零組件缺貨的個股都有機會。美林最看好金融股,其中銀行股較保險、證券類股為佳。她預計新政府今年底將推動金融與稅制改革,包括遺產稅等議題,均有機會改變,此外,新政府對銀行登陸態度開放,也對銀行股有幫助。

程淑芬指出,台灣通膨、升息、出口及就業率,均對股市有壓力,目前台股本益比約13.5倍,亞太區股市14倍。她表示,挑選體質佳的個股,比較安全。

程淑芬表示,外資雖期許台股是亞洲股市加碼首選,但實際資金配置卻是倒數第二;隨台灣內部政治爭議減少,國際經濟情勢明朗後,外資將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