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6)天台股一度上探8800點,但觀望市場端午節後變盤傳言,尾盤壓低僅收小紅。今日與兩岸開放題材相關的觀光、營建、航運等類股強勢,但主要還是由大立光、台積電、聯發科、鴻海等電子權值股上漲拱起盤勢。終場加權指數以8745.35點作收,上漲6.89點,市場成交值為1046.77億元。
 
台股昨天走低拉高大漲,今天維持彈升,但開高走低,臨收最後一盤,壓低聯發科等權值股,指數下壓18點,成交達51.58億元,法人操作分歧。不過,本周指數上漲126.27點,週K線在之前二連黑後,本周周K線翻紅。

今天台股漲升,主要也是今晨美股大漲,道瓊指數大漲達213點或1.73%,日股跳空漲升,午後漲升199點或1.39%,韓股今天先跌後拉,午後僅小跌1.50大點;港股午盤以上漲244.68點或1.00%暫收,上証指數下跌12.5點或0.37%。

其中,美股科技股維持彈升走勢,並遞創波段新高,法人認為次貸問題後續影響還待觀察,但由美國科技股走勢,及美元反彈,預期次貸對於經濟景氣影響應已反應一大半,利空逐漸淡化,將有利台股電子股後續表現。

市場又傳出端午節變盤的說法,但主要是期望結束520後的盤挫下跌走勢,下周11日海基會受邀將訪問中國,與海協會復談,預期將對兩岸三通等包機直航、開放觀光等達成協議,觀光、百貨、營建、中概、航運等股轉強。其中,皇翔、宏普、宏都等漲停,但遠雄、京城、華固等臨收下殺,後市值得注意。

今日金控股轉弱,盤勢實際仍由電子股支撐,宏達電停步休息整理,但大立光盤中漲停、威盛跳空漲停,台積電、友達、聯發科等維持漲升,維繫多頭與電子股漲勢。目前電子股正公佈5月份營收,雖然消息面多空分歧,但淡季利空已提前反應,股價逐漸轉強。

資深業內表示,今天逢周五,市場法人引導壓盤操作明顯,收盤委賣張數高出委買34萬張,上檔季線與年線的短線賣壓不輕,後續大盤還是需要市場投資人信心提高、及電子股轉強,才能有效消化上檔反壓,需有特殊利多帶動,目前盤勢偏向區間整理與個股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