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幫張清芳寫過一首歌:「不要再叫我寶貝,我聽得出你又多喝了幾杯。太多謊言和推諉,愛已經無路可退,這次,真的不能挽回……」相愛時,稱情人為寶貝,最能表達親暱和鍾情,久而久之,「寶貝」這個詞竟有了制約作用。聽見「寶貝」,就表示你是我最愛的人;最重要的人;最需要的人。
我的熟女朋友雅樂,愛上離了婚帶著兩個孩子的男人,他們原本只是朋友,雅樂偶爾幫男人照顧孩子,當男人出差,前妻又沒空帶孩子時,她便客串保母。男人後來對雅樂產生了情感,他開玩笑的說:「男人很容易愛上保母的啊。」
當他們第一次發生關係,醒來之後的早晨,男人親吻雅樂:「早安,寶貝。」雅樂的心被溫柔的撞擊了一下,過去的情人不是叫她阿雅,就叫她樂樂。這男人喚她寶貝,她對他的期望總是盡力達成,因為她是他的寶貝。


分手後仍糾纏不清
當了一年寶貝之後,雅樂發覺他們的性格確實有很多歧異,他們面對面冷靜的談分手,兩人都同意應該要分開一段日子,或者就只是做朋友。可是,一兩天之後,男人的電話在深夜響起,明顯是喝過酒的,低沉、鬱悶、感傷,一開口就說:「我覺得好累,好無力,好像沉在一個無底洞裡……寶貝!陪我說說話,可以嗎?」雅樂知道自己沒義務也不應該陪他深夜傾談,她知道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但,她拒絕不了那一聲寶貝。她握住聽筒,深吸一口氣:「你現在在哪裡?孩子都睡了嗎?明天不是要上班?還不去睡?」「我想聽聽妳的聲音,寶貝,聽不到妳的聲音,我睡不著。」於是,他們藕斷絲連了將近一年,為的竟是那一聲「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