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 (5日) 午後出現震盪,雖然美國 5 月就業情形有趨緩的跡象,然而投資人仍保持謹慎,使今日走勢一度受阻。三大指數漲跌互見,幅度都不大。
 
道瓊指數收 8763.13 點,升 12.89 點或 0.15%。

Nasdaq 指數跌 0.6 點或 0.03%,收 1849.42 點。

S&P 500 指數跌 2.37 點或 0.25%,收 940.09 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跌 5.25 點或 1.9%,收 270.74 點。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美國 5 月非農業就業人數減少 34.5 萬人,低於分析師預期值 52萬。失業率上升至 9.4%,創 26 年新高。

4月非農業就業人數修正為減少50.4萬人,顯示就業情況正趨於穩定。

RBS Securities 經濟學者 Stephen Stanley 表示,此份就業報告結果仍屬正面。他也表示,曾預見就業狀況會在今年出現好轉,但是沒想到會出現在此次報告中。

Stanley 認為,雖然失業率仍低,然而可從很多面向做出正面解讀。他說:「失業率仍令人憂心,但是惡化的腳步正在趨緩,也是一個事實。」

也有專家警告,通用及克萊斯勒的聲請破產,仍會再流失更多個工作機會。

在本周售出悍馬品牌的通用汽車,已確定將旗下釷星(Saturn)品牌售予Penske Automotive Group (PAG-US)。本日是通用汽車為道瓊成份股的最後一天,下周一的交易日將為Cisco(CSCO-US)所取代。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 正打算改變花旗集團的管理階層,使 Vikram Pandit 的執行長職位出現危機。

本日也是花旗集團為道瓊成份股的最後一天,下周將被Travelers (TRV-US) 取代。

道瓊工業指數本週漲3.1%。

Nasdaq 指數本周亦漲 4.2%。

S&P 500 指數本周漲 2.3%,過去 13 周來,第 11周收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