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4日量縮反彈,指數重返8,600點;觀察大盤近期從9,309高點至今已回檔六、七百點,但同時期仍有20檔個股逆勢上揚超過一根停板,以營建、觀光、NB與手機零組件等族群為主,這些股價走勢抗跌族群已成多頭反攻指標。

美股連續兩日下跌,台股呈現低檔量縮的測底走勢,盤中震盪但仍企圖站穩8,600點,盤面重點除反應5月業績表現及國際電腦展的接單題材之外,傳產及金融族群也各挾利多題材。

包括證券、大型金控類股、航運、鋼鐵等,皆是扮演4日的撐盤指標;終場加權指數上漲48點、漲幅0.56%,收在8,627點,成交值縮減至854億元,創今年以來新低。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端午節後,上市櫃公司的5月營收將會公布完畢,短線上,市場對於業績的疑慮可望釐清。屆時淡季不淡的個股可望異軍突起,吸引市場資金進駐。

「短線指數預料在8,500點附近反覆打底,未來將再視各公司的業績與美股的走勢,以及新台幣匯率、央行是否升息等多重因素,再確立多空走向。」沈文成說。

台股從今年5月20日的9,309波段高點,回檔修正至4日的收盤8,627點,短短12個交易日,指數已重挫682點,波段跌幅達7.33%,短線回檔速度與幅度都相當可觀。

但根據統計資料顯示,自波段高點修正以來,共計有20檔個股,股價走勢仍逆勢上漲超過一根停板,傳產股集中在營建、觀光等產業,至於電子股,則分布在NB與手機零組件、顯示器、PCB、IC設計等中小型股。

若觀察這些個股的股價表現,從9,309點回檔至今,以宇峻奧汀(3546)漲幅23.18%最為耀眼,晶華(2707)漲15.63%、大漢建設(5530)漲14.43%,另外,偉聯(9912)、及成(3095)等,股價也都上漲超過一成。

至於同時期的市場買盤,三大法人則加碼瀚宇博德(5469)1.5 萬張最多,中聯資(9930)買2,457張、及成買1,579張;在融資增減上,憶聲(3024)增加1,717張、維熹(3501)增加1,219張,瀚宇博德及撼訊科技(6150)也分別增加逾600張。

法人表示,現階段法人持續調節,台股買盤仍在等待機會,等待利空實現或意外利多出現,短線指數預期在8,500點至8,800點間消化賣壓,指數可能續跌不多,但個股走勢的差異較大。

在操作方面,分析師指出,權值股可能跟著指數區間震盪,而公司派放話、或景氣變差者,法人可能將在月底前陸續調節,技術面轉空也是相對弱勢,至於本益比偏低的利多,則可能需等待第二季財報公布時,才會有反彈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