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2317)集團近期挾著 iPhone題材,再加上即將於 6/8(周五)舉辦股東會,股價群起飆高,尤其是鴻準(2354)、群創(3481) 今(6)日漲勢最猛,成為鴻海集團漲勢的火車頭,除了鴻準站上 400元價位,創下近5個月新高;群創也在巴黎調高目標價至136元激勵下,再創掛牌新高。

鴻準利多題材充沛,從去年底的 Wii,到今年的iPhone、Vista,還有年底的LED散熱片,在在顯示鴻海集團拉拔鴻準的用心,也讓鴻準下半年業績可望突飛猛進。

高盛證券認為,鴻準今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差距將會非常明顯,下半年成長來源包括輕金屬機殼,以及XBOX與LED散熱模組等訂單。

花旗環球證券則認為,鴻準輕金屬部門今年與明年營收成長率將分別達64%與51%,以及可望從可成現有筆記型電腦客戶群中拿下部分訂單等。

由於輕金屬佔鴻準整體營收比重將從前年的 18%高到今年的24%,而輕金屬高利率高達30%-40%,產品組合調整也帶動整體毛利率從去年的12%成長到13%,今年與明年每股獲利預估可分別上看14.76%與21.48%。

群創今日股價表現也不惶多讓,主要是因為TFT-LCD 面板漲勢強勁,巴黎證券認為相對提高群創今年獲利能力,因而調高群創今年獲利預估值,目標價也由111元調高升136元。

邁入股東會旺季,鴻準、鴻海、廣宇 (2328)將於周五 (6/8)同一天舉辦股東會,集團大家長郭台銘也將親自出席鴻海股東會,而較受矚目的是鴻海這次董監改選,以及討論現金增資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 GDR,上限為3億股,以今日開盤價254.5元估算,募集金額高達760億元。

此外,鴻海經營通路品牌主機板業務成績亮麗,該公司自有品牌「FOXCONN」主機板今年1-4月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110%。

法人推估,鴻海進軍通路品牌主機板市場近 4年,去年出貨量約為600-700萬片,若以1-4月成長110%推估,鴻海今年品牌主機板出貨量將輕易突破千萬片,擠身全球前4大主機板品牌業者,僅次於華碩(2357)、英特爾、技嘉(2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