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匈牙利財政問題影響,歐洲債信危機再度升溫,美歐股市上周五(4日)全面重挫,預料將不利台股本周表現。股市名師胡立陽認為,若「有幸」看見台股跌破7,000點,將是積極撿便宜的好時機。

胡立陽表示,他原先判斷美股從低點起漲,約有七成漲幅可期,先前道瓊工業指數衝上11,205點,使得拉回修正機率大增,若指數未修正至萬點以內,對全球股市而言都是隱憂。道瓊4日跌破萬點後,預估會修正至9,500點附近,才會洗淨浮額,達到初步滿足點。

台股受美股表現影響大,其中外資在台動向更是關鍵。胡立陽說,台股「成也外資,敗也外資」,隨美股走跌,讓外資賣壓釋放出來,對台股應是好事。否則美股不跌,終究是顆未爆彈。

胡立陽認為,跌深就是最大的利多;台股在7,200點以下都是好買點,若是受美股重跌影響,投資人有機會看見指數拉回至7,000點下,更應該積極進場。

金鼎投信副總經理曹天倫表示,美股重跌雖然不利台股表現,但衝擊應屬短線效應;歐債問題並非新鮮事,話題已經讓台股多次震盪。他判斷,在量能不出下,台股仍會區間整理,7,000點上下應該就是短線底部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