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面,是在燦爛的陽光下,你驚訝地看著我,說我好漂亮,害我滿臉通紅地不知所措,只能呆呆地望著你。

從那一天起,我的生命裡,終於有一件事是我所期待的,我期待每天看著你的身影,在我最喜歡的花園裡忙碌著,一下除除草,一下澆澆水的。看著你額頭上滴下的汗水,我總是想伸手替你擦去。忙碌之餘,細心的你也總是不忘照顧我,你溫柔地保護我,不讓我受到蚊蟲的攻擊,還會趁著工作中的空隙,跑過來跟我說說話、聊聊天,就因為這麼一點甜蜜,才能使我站在陽光下一整天也不喊累,而我看著認真工作的你,心裡有著淡淡的幸福……。

直到有一天,你興奮地跟我說,你的生命裡出現了另一個她,也是在燦爛的陽光下,你滔滔不絕地跟我分享你的心事,還說遇到她是你一生中最美的事。在我那偽裝出來的笑容下,是你聽不到的,我心碎的聲音。漸漸的,你的重心往她身上移去了,你花更多的時間去陪她、照顧她,而你似乎也認定,我沒有你也可以活得很好很完整。

我始終沒有對你表達我的感情。

離別的那天終於來了,我搭著小卡車,離開了我最愛的花園,離開了有你的小村莊,往陌生的城市前進。到了冰冷冷的城市,我開始逐漸消瘦,臉上的光采也早已不見,連醫生也對我的病情毫無頭緒,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病是罕見心病,唯一的藥是你溫暖的呵護及溫柔的灌溉……。

我倒下了,在眾人吃驚的表情下,我緩緩地閉上了眼睛,聽見了我這一生中最後的一句話:「天呀,花不是剛買回來嗎?怎麼這麼快就凋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