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戶追捧叫買信心似乎有增無減,尤其是在大盤兩度挑戰7000點大關不成的敏感時刻,大盤融資餘額昨日以2110億元,創下去年9月15日以來新高水位,透露出螞蟻雄兵奮力勇往前衝現象。

昨日三大法人合計賣超台股163億,尤其是連買5個交易日的外資法人,突告於昨日反買為賣,單日賣超114億元的動作,很容易讓外界有外資法人對短線操作恐已轉空的解讀,惟融資戶等本土資金對台股的後市信心,卻是依舊看俏,使得今天大盤整個委買張數,從一開盤起,就一直凌駕於委賣張數,激勵台股得以一路震盪走揚。

6月1、2日大盤融資餘額連續微降7.9億元、11.2億元後,昨日融資一口氣再大增32.5億元,以2110億元創下8個半月來的新高水位;若相較今年2月底大盤起漲的位置,當時融資餘額為1295億元、指數為4557點,而迄昨日收盤時的融資水位2110億元、指數6786點,則該段期間融資餘額計增加815 億元或62.9%,指數則上漲2229點或48.9%,顯示融資餘額的增幅遠大於指數的漲幅。

證券專家指出,指數雖從3月開始起漲,但多數融資戶是從5 月才開始大增,這可從大盤月線融資變化可窺得,3月融資總計增加156億元、4月增加146億元、5月急速跳升到493億元,換言之,逾半的融資戶是在指數攻上6200點上方,才開始積極進場作多,而這增加的800億元融資籌碼,在目前指數位於6800點位置,對融資戶而言多屬獲利中;除非指數跌破10年線6423點支撐,才會引發融資籌碼的鬆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