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 (6)日在華碩、日月光、及鴻海、群創、正崴等權值股漲升,及IC設計股、博奕等中小型電子股持續強攻,盤中續創8376點波段新高。但調節賣壓在12點過後湧現,多檔強勢股殺低,但尾盤也見承接買盤進場,仍站穩8300點。加權指數以8314.68點作收,上漲10.69點,成交值1680.06億元。

美股今晨拉回,日韓延續震盪走勢。其中,日元匯率下貶,盤中雖一度翻紅,但午後小跌11.21點,韓股午後翻紅上漲4.6大點。昨日上海股市午後大逆轉,以大漲作收,午後維持小漲,港股則上漲1.39點。

上海股市今日傳出中國政府將轉為作多的傳言不斷,市場信心回升,也激勵台股中概股漲升,櫻花、潤泰全漲停,大成、味全等大漲,成為今日助攻部隊。

雖然美股今晨拉回,但今日電子股市場成交比重仍達80%以上,主導盤面漲勢。事實上,在電子股營收創新高、接單、景氣回升、「4i」明星題材等利多不斷,維持走多格局;今日開盤後由華碩、鴻海家族、中小型電子股帶領漲勢。

華碩旗下興櫃股王華擎科技上市案通過上市審議,華碩也計畫將品牌、代工分家提前,代工並可能赴香港掛牌,激勵華碩勁揚貼近漲停板,單日成交值7.5萬張,為昨日1.2萬張的6倍以上,形成大換手,股價大步突破,明日仍是指標股之一。

再者,正崴轉投資公司也獲上市審議通過,正崴、崴強漲停,群創獲巴黎證券調高今年獲利預估值,目標價也上調到136元,激勵群創大漲回應;此外,被視為集團股之一的撼訊早盤再度跳空漲停。

在華碩、鴻海集團軍大漲下,日月光、友達、台達電等也跟隨漲升,IC設計股、工業電腦等中小型電子股大漲;其中,博奕股伍豐漲停,拿下股王寶座。不過,盤中賣壓湧現,IC設計等電子股下殺明顯,安國、致新、原相、大立光、宏達電、可成等高價股重挫。

法人表示,高漲後一定會出現賣壓,在法人半年度績效操作提前開始,個股波動將會轉趨劇烈;不過,目前還是專注基本面,遇有急殺也極可能是承接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