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周五突破每桶70美元,更多分析師預期原油可能走高。
 
紐約7月原油下跌37美分,收於每桶68.44美元,本周每桶上漲近2美元。今日稍早,原油上漲至每桶70.32美元,創10月以來最高水準。

儘管原油與天然氣庫存偏高,但近幾個月,原油價格大幅上揚。根據政府報告顯示,可能因為美元疲弱,大量投機性資金流入了能源市場。

能源價格上漲的速度,似乎超過了經濟復甦的速度,投資人擔憂消費者可能進一步減少支出,尤其零售汽油價格已接近每加侖3美元。

分析師說,每日見到汽油價格上漲,對民眾的心理造成了衝擊,影響了非必要支出,還考慮取消夏日渡假。

本周,高盛公司修正了預估,預期由於經濟回穩,及OPEC減產,年底原油將上漲至每桶85美元。

但這項預估係假定OPEC堅持減產,而這點從來就非確定。

只是即使是利空的消息,也仍引進更多的資金投入原油市場。

美國美國勞工部今日公布,5月就業人數減少34.5萬人,創9月以來最低減少數據。周四,勞工部亦說,美國失業人數20周來首度減少。

但5月失業率上升至9.4%,創逾25年高點。每加侖汽油價格較去年低了近1.40美元,原因之一即在大量裁員,已使得數百萬人失業。

政府的能源報告持續顯示,僱主與消費者持續受害。

根據能源部本周報告顯示,3月工業與住宅天然氣消費大幅下降。原油與天然氣儲存設備的庫存持續大量增加。

分析師說,由於通用汽車聲請破產,該公司有14家工廠將閒置。相當於450座足球場的用電與取暖需求退場。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7月汽油下跌不及1美分,收於每加侖1.9546美元,熱燃油下跌1.39美分,收於每加侖1.7701美元。7月天然氣上漲5.8美分,收於每1000立方尺3.868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