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球景氣能見度不高,加上通貨膨脹壓力升溫,台股指數自新政府就任以來,即展開不小的修正幅度。市場因此寄望今年表現較弱勢的電子股,在第三季傳統旺季行情推動指數上漲。不過目前看來,科技旺季行情可能會遞延到第三季下旬之後。主要原因是目前產業接單狀況仍不明朗,且部分指標科技公司下修了今年財務預測。

     因此,電子股短期間除了反彈之外,並不容易引領台股走高。整體而言,近期台股指數仍傾向震盪整理,端午節前後若有明顯反彈,建議短線資金可先出場,長線資金持股則可續抱,以等待下半年的多頭行情。

     雖然目前景氣不明朗,但對台股後市表現不宜過度悲觀。因為下半年美國經濟可望在財政、貨幣雙政策乘數效果發揮後逐漸回穩,科技業接單旺季在8月之後可望出現需求,屆時大型電子股的投資價值將會展現出來,以「季節性操作法」投資產業龍頭股,應有獲利機會。

     6月11日將展開的兩岸復談,但兩岸關係轉佳所捎來的利多,在總統選前股價已大幅發酵,未來要進一步激勵股市走高,需再等待時間醞釀。整體而言,受惠兩岸關係開放的金融、營建相關類股,長多格局並未被破壞,但第三季可能較無表現機會,不過第四季向來是傳統產業旺季,以金融、營建、資產作為核心持股,在第四季還有機會走強。

     台股操作策略仍建議以均衡布局為主,在6、7月分出現景氣凹洞之際,宜多觀察經濟趨勢,逢低適當布局,以掌握下半年的台股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