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萱長得漂亮、動作俐落,外表看似精明,其實是個癡情的傻女生。儘管她知道朋友傳來的所有關於凱廷種種「不安於室」的消息,都是真的。但是,她不想去跟凱廷吵鬧,那樣是沒用的,只會讓他更反感。如果要留住他的心,繼續往「男婚女嫁」的目標邁進,就要用更賢慧的態度相處,默默付出,持續守護。

於是,她比從前更頻繁地到凱廷的寓所,幫他打掃房間、洗燙襯衫、下廚做飯……


不值信任也是白等
關於愛情的種種策略,很難說哪一招絕對有效。的確有些通則放諸四海皆準,例如:只要願意信任對方,碰到可能發生質疑的事情,暫時不要吵鬧,只要用心對待,總會等到雲破天開……
可是,絕對不能忽略,這項通則有效的前提是:「對方是個值得信賴的人!」如果把所有正向的法則,用在一個根本不值得信任的人身上,往往就失靈了。除非立志要當對方的救世聖母,犧牲自己該有的幸福,以慈悲心度化他;否則,受到的傷害,將會讓自己十分痛苦。甚至,需要很長期的療癒,才能擺脫陰霾。
為了這份維繫不易的感情,逸萱得了憂鬱症,必須服用藥物控制病情,整個人精神狀況很差,還胖了一大圈。對待凱廷,她還是跟從前一樣賢慧;但是,在凱廷眼裡,她和老媽子沒什麼兩樣。他根本不知悔改、也不珍惜。仗義執言的朋友,都說凱廷糟蹋了逸萱的賢慧;其實事情的真相是:逸萱糟蹋了自己的賢慧。尤其,當她說要再給凱廷一次機會,就是辜負自己一次幸福的機會。
說得殘酷一些吧,這不是凱廷不值得的問題,而是逸萱認為自己不值得更好的人生,才會把青春虛耗在這樣的男人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