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25日,紐約客度過了一個炎熱、又傷心欲絕的夜晚,他們當然不是為了雷曼兄弟垮台滿月而哀悼,而是心痛紐約洋基隊(Yankees),這支美國職棒大聯盟薪資排名第一的豪門球隊,在老教頭托瑞(Joseph Paul Torre)離開後,13年來首次打不進季後賽。

明星球員雲集,為什麼連爭冠軍的資格都沒有?

這個問題,看在許多企業家眼裡體會特別深,因為他們意識到,人才就像球員一樣,就算是明星,也會受傷、低潮、有盲點,想要贏球,他們更需要一位好教練(coach)來擺平大牌間的紛爭,讓他們互相激勵,讓每個人持續發揮潛能。

光說不練,拿不了金牌

老虎伍茲(Tiger Woods)拿過四大公開賽冠軍

王建民連續兩個球季拿下19勝

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破紀錄摘下八面奧運金牌

他們身手一流,為什麼還需要教練?

因為,再厲害的好手,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當你在山上遇到暴風雪,登山計畫就不再重要了,真正重要的是你身邊的那些人。」《從A到A+》(Good to Great)的作者柯林斯(Jim Collins)如此形容。

1998年日本長野冬季奧運賽前一週,美國滑雪名將皮卡寶‧史翠特(Picabo Street)在訓練時受傷,失去意識達兩分鐘之久,她的教練紅著眼眶在天寒地凍中背她滑下山來。

史翠特後來拿到長野冬奧的金牌,僅僅領先對手0.01秒。

高手過招,勝負總在一剎那。對好手而言,邁向卓越最大的障礙並不是技巧成不成熟,0.01秒的差距,往往在於心理層面那道無形的高牆。

要讓史翠特在緊要關頭突破那道高牆,教練就不光只是要冰冷冷地規劃比賽時間表,他還要能鼓舞、安撫、調整選手的心態,點燃史翠特的渴望,讓她願意在疼痛中不斷衝刺,直到力竭。

沒有溫暖,只會斥責,沒辦法逼出選手的極限,而光說不練,也永遠無法拿到金牌。

「coaching」(教練輔導)有兩個意涵,第一層面是skill transform(技巧的傳授),但更重要的,是能照顧人的mentality(心性)。

Coaching,領導力的關鍵

如果每個人都有一位專屬的教練,如果從繫鞋帶這種小事開始,每件事都有人示範,教你該如何做,如何做的更好,那麼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能充分地coaching,那每個人的能力,都可能比現在的自己好上千百倍!

對企業來說,激發員工的潛力,不要說百倍,就是雙倍,也絕對值回票價。

正因為看到「coaching」的力量,所以奇異(GE)、3M、寶鹼(P&G)、IBM、杜邦(DuPont)、微軟(Microsoft)這些跨國企業如今紛紛將「coaching」列為經理人的基本必備能力,《財星》(Fortune)更指出,「coaching」是目前管理界最火熱的話題。

過去,企業像洋基隊一樣,希望挖掘到各個領域的王建民,專注在「找」與「訓」(Finding& Training)下功夫;現在,他們觀察到,小學生哪個科目學得最好,通常,是在那一堂課遇到了會教的好老師。

《BusinessWeek》估計,美國企業光是用在訓練高階主管領導力的市場,每年就高達100億美元。花上大筆鈔票,他們的目的是為了讓經理人不但要當管理者,還要當個領導者(leader),而「教練力」(coaching),正是領導能力(leadership)當中最重要的素質之一。

 

請選擇資源最豐富的<呆呆向錢衝團隊>

引導你走向成功之路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傻傻的貼@@ 貼出樂趣 樂在工作)

 

嗨! 妳是美女嗎?   嗨!你想和美女成為事業夥伴嗎?  心動就加入我們團隊吧!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蔡先生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