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亞洲各國陷入的通貨膨脹高漲泥淖,美商高盛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Timothy Moe)近期大幅調整亞太區股市投資策略,建議旗下客戶將資金從東南亞股市轉向台灣、南韓、日本等東北亞股市!

     值得注意的是,慕天輝在最新列出的14檔亞股買進名單中,台股僅有鴻海(2317)入列,並建議可將資金暫時從近期需求與供給面較不穩定的筆記型電腦代工績優股緯創(3231)轉至鴻海進行配對交易(pair trade),外資法人已連續5個交易日低檔吃貨鴻海,共逾3.6萬張。

     事實上,台灣、南韓、日本等東北亞經濟體所面臨通膨壓力相對較小,本來就是佈局亞股資金的較佳避風港,但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由於南韓正陷入新總統李明博因美國進口牛肉所導致內閣總辭的政治風暴中,這幾天陸續都有看到buy side客戶將資金從南韓轉到台灣。

     根據慕天輝的看法,亞股短期內並不看好,但仍有個別題材市場可看,其中buy side客戶對日本股市的興趣有點像2007年底,至於南韓股市是享有投資價值偏低的題材,而對台股評價則是屬於「具建設性的(constructive)」,不但兩岸政策開放題材正逐步發酵中,還包括sell side對科技股獲利預估值已轉趨實際。

     按照慕天輝的看法,台股若要有表現,鴻海將是重要指標,事實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日前股東會中雖表示今年合併營收將達3,800億元,外界換算後年成長率為22%,但瑞銀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謝宗文認為市場已將預期拉低到3成以下,若按照郭台銘所說3,800億元換得的22%成長率,應可視為利空出盡。

     謝宗文指出,若郭台銘所說第一季營收成長率22%是今年低點無誤,那麼,市場應該將焦點放在鴻海所切入的新產品領域上才對,他依舊建議旗下客戶進場佈局鴻海、目標價200元。

     不過,空頭論者並沒有因為股東會舉行完畢而改變對鴻海的看法,投資評等仍維持「表現劣於大盤(因應內部評等制度調整從『賣出』改為『表現劣於大盤』)」美商美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曾省吾指出,市場認為鴻海下半年成長爆發力將很強的說法其實是有風險的。

     根據曾省吾預估,鴻海第二季至第四季母公司營收成長率將分別為6%、21%、31%,因此要達成上下半年40:60營收比例難度頗高,尤其是消費性電子需求目前看來能見度並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