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30才結婚、31歲懷孕,雖然像我這樣的高齡產婦不稀奇,但是對於我人生的第一次來說,總是膽戰心驚,因此懷孕過程中總是乖乖地產檢,並改掉許多壞習慣,就是為了有一個健健康康的寶貝。


分泌物多急送醫院
分娩的日子一天天逼近,任何風吹草動都緊張,有天上廁所時,分泌物特別多,老公火速載我到醫院。最後卻被醫生認定我過度緊張,還特別交代下次有狀況先打電話,經醫務人員認定為產兆後,才到院準備生產,免除舟車之累。
開學前一天,回到學校外的租處,準備第二天的教師會議,這時離分娩只剩2個禮拜,不放心的老公只好跟來宿舍陪我,晚上11點上廁所,衛生紙上沾染赤紅紅的血液,睡眼惺忪的老公也嚇醒。由於上次的烏龍經驗,不敢貿然直衝醫院,打電話詢問時,手一直抖,又急又憂聲音也抖,果真是產兆。
電話那頭的醫務人員不停地安撫我,要我放輕鬆慢慢來,要求我注意陣痛頻率與強度,等頻率增加及強度增強再到醫院就好了。
於是老公建議先回婆家,因為婆家離醫院較近,一有狀況馬上就可以去醫院,上車前,老公竟然搶先在後座鋪上厚棉被,因為怕我臨時破水弄髒了他的愛車。眼尖的老公似乎瞄到我臉上的不悅,隨即改口說厚厚的棉被坐起來較舒適,當下對老公超不滿的,但在緊急狀況下,還是忍了。


黑色塑膠袋惹不滿
回家後,婆婆以過來人的身分覺得我應該沒那麼快生產,要我們先回房睡一下,這時他們母子倆有默契地分別拿了2、3個黑色塑膠袋,不一會兒就把黑色大塑膠袋鋪在床墊上,再鋪上車上的那件厚棉被,理由還是一樣,怕突然破掉的羊水弄髒了數萬元的床。
隨即婆婆去睡了,老公很快地發出打呼聲,留下不斷陣痛又緊張的我,這一夜是我人生中最漫長、最難熬的夜晚。我徹夜難眠,總算等到雞啼聲,就趕緊打電話給一向早起的媽媽,電話那頭的媽媽,著急、不捨地催促我趕緊到醫院待產,婆家和媽媽的表現,南猿北轍的兩樣情。


護士檢查弄破羊膜
老公在我的催促下也醒了,也趕緊送我去醫院,不久後爸媽也趕到,時間一點一滴的經過,我在醫院不停地來回走動,我們的寶貝就是不肯出生,從白天到夜晚,在待產室的媽媽們一個個上產台,就是輪不到我,醫生認為我有自然產的潛力,所以一直在等待。
半夜值班換來一個體型壯碩的護士,她在例行檢查我的子宮頸寬度時,竟然「啵」一聲,把我的羊膜弄破了,不一會兒醫生也來了,加緊地關心我生產進度,一群人在我肚子上又推又壓,直到我上產台。上了產台不到10分鐘,一個小生命就「溜」到人間,這時終於了解,什麼是喜極而泣的心情了,這一刻的感動,從產兆開始到孩子哇哇落地,讓我等了32小時。
儘管老公答應我一起進產房,但是人卻在我即將進產室前,推說電話來而消失無蹤。直到我被推出恢復室,才嘻皮笑臉出現,不斷地說:「妳辛苦了!」這類令我嘔心的話。


想叫老公親上產台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讓他自己生生看,讓他經歷獨自一人在產台上,那種緊張又無助的心情。現在女兒4歲了,我一點都不想再經歷那種不舒服、又無助的生產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