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續第四週收紅,在國際股市中表現搶眼,加權指數多頭強勢表態,雖然週五台指漲勢稍歇,進入年線爭奪戰,但專業期貨商建議,在盤勢未出現明確的反轉訊號前,可採取低接偏多操作,但仍應具風險意識。

     上週技術線形成開低走高的長紅K棒;加權指數自去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最高點九八五九點一路下跌以來,曾出現多次反彈,本波上揚終於在三月六日出現高點,突破了二分之一的下跌波段反彈高點八六二二點,顯見本波強勢反彈的強勁力道。

     寶來曼氏期貨指出,台指期以三十分線觀察,短線壓力落於八六四五點,然而十日均線未有效跌破前,尚無須作空打算,壓回八四○○到八五○○點第一道支撐區時,可低接偏多佈局。

     中信期貨分析,台期指未平倉量正式突破五萬口,摩根期指未平倉量則突破二十萬口的門檻,呈現價漲、未平倉量也增加的多頭態勢,預期在籌碼穩定、價量配合的前提之下,未來高點仍可期待。

     中信期貨指出,摩根期指、台期指及電子期等類股同步齊揚,其中電子期更是滿足了元月七日國際股災的下跌缺口;前波高點成功收復,顯示目前已暫時扭轉了波段下跌的態勢。但若以前波修正反彈的○.六一八處計算,會落在八九一四點附近,是為多空對決的關鍵點,屆時將決定台股長線走勢。

     元大期貨指出,台指期週五盤中還力圖反彈測試半年線壓力,可惜盤面上欠缺強勢股帶動,期貨拉抬的力道很快就散去,收十字黑K留長上影線。

     其進一步分析,台指期五日線上穿年線持續推動多頭氣勢,可惜日K值呈現背離型態悄悄跌破D值,從近兩個月的短期上升軌道看來,下週還須力保與上升軌道下緣重疊的十日線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