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京證併入復華金的股份轉換基準日暨終止上市日為07年4月2日,股票最後交易日為07年3月20日,停止股東名簿記載變更起訖日期為07年3月23日至4月1日止,並於07年4月2日依照換股比例(1:1.615)正式轉換為復華金控。


1. 元京證原持有復華金股票約3億股,約佔原復華金股本的9.5%,在合併後則稀釋為3.61%,此部分將轉為庫股。金控在合併初期尚無減資規劃,唯元京證股本過大,之前曾傳出元京證將減資100億元,將資金挹注給復華銀增資,然尚未定案。

2. 據復華金控內部資料,合併之後證金版圖佔整個金控的12%,證券約佔59%,銀行約佔29%,使得復華金控將成為不折不扣以證券為主幹的金控,元大集團也擬繼續維持元京證過去的海外發展優勢,其中新加坡金英控股公司仍將扮要角,並將發展成更積極的雙向投資關係。

3. 復華金控在併入元京證後資本額將由316.18億元增至831.21億元,每股淨值則由11.61元微升至11.99元。

4. 預估07年復華金在併入元京證後獲利可達78.9億元,以合併後股本計EPS為0.95元,預估07年底的淨值為12.94元,以3/27收盤價15.7元計P/B為1.21倍。


復華金在納入元京證後將成為國內第2家以證券為主體的金控,國內第1家以證券為主的日盛金P/B皆處於1倍間,06年下半年在合併題材的推升下股價波動較大,P/B更曾達到1.79X的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