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下 (MEI)和中環 (2323)間的 DVD專利訴訟昨 (2)日宣佈和解,光碟片族群今 (3)日落後補漲,出現難得一見的漲勢,其中,中環與錸德 (2349)兩大龍頭連袂拉出半根漲停;鈺德 (3050)與利碟 (2443) 亮燈漲停,帶頭強攻;精碟受基本面利多烘托,股價也一度飆近漲停;唯獨遠茂 (3142)被打至跌停。

光碟片大廠中環與日本松下電器 DVD侵權案纏訟已久,昨天雙方正式宣布和解,並簽訂10年技術交互授權協議,中環取得DVD-R/-RW/-RAM,DVD+R/+RW和CD-RW專利交互授權合約,對市佔率的拓展有正面的幫助,受此利多激勵,買盤紛紛進駐,使中環股價不但站穩票面,今天還爆出 2萬多張大量,盤中拉出逾半根漲停。

錸德去年底忍痛將錸寶嫁入韓國 Kolon集團,為虧損設下了停損點,而去年第四季光碟片本業營運毛利也已轉為正數,基本面已逐步獲得改善,今天在族群漲勢帶動下,股價攻勢重啟,盤中一口氣站上 8元關卡,拉出半根漲停,走勢難得脫離盤整。

伊朗釋出善意,中東緊張局勢出現緩解跡象,油價小幅鬆懈走低,有利光碟片業者降低生產成本,激勵多檔CD-R個股展開漲升行情,其中鈺德有強勁買盤持續進駐,在10點過後順利亮燈漲停,買單增溫下,股價漲停鎖住。

飆股精碟也不遑多讓,除了先前切入背光模組元件增亮膜產品,為基本面大大地加分,以及手握兆豐銀行台銀等23億元聯貸中長期資金,能使流動比率提高到 150%以上,有助提升短期償債能力,買盤持續進駐,今天盤中爆出 5萬多張大量,推升股價飆升,盤中最高來到7.34元,逼近7.36元的漲停價位。

國碩 (2406)、利碟、訊碟 (2491)等其餘個股,盤中均有不錯的表現,其中,利碟開高走高,尾盤急拉突破 7元關卡,強勢登上漲停,表現相當突出。

光碟片族群這波漲勢,主要是落後補漲,不過第一季受限於產業淡季,近期難有突出的表現,市場普遍將希望放在第 2季與下半年,屆時業績可望有進一步回升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