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大趨勢

(柯建維)

※拉回再攻 下一次就將攻上8000

近期台股指數試圖挑戰8000點關卡仍未成功,反而出現技術面上的賣訊,代表多方仍無意願直接過關,不過拉回空間應有限,中多架構並未破壞,未來必有高點可期,下一次上攻有機會突破8000點,向8200點、8300點邁進,可待見到買訊後確認,目前操作策略仍是「在持股七成的範圍內,積極選股做多」。

台斯達克

情報網

(鄒蘇生)

※本益比&成長性 四月選股操作鐵則

四月份是年報與第一季季報公布的月份,年報獲利高低將攸關今年股利發放能力,而Q1季報與未來營運展望則是未來股價能否填權息的重要依據,因此檢視手中持股本益比與未來成長性,將是投資人在四月份選股操作的當務之急,本週可留意去年獲利佳、今年除權息後每股獲利可較去年成長的公司,如:

公司

3/29收盤價

支撐價位

短壓價位

中壓價位

2114鑫永銓

47.7

46.5

51

53

6284佳邦

62.7

60

68

71

8936明安

69.5

65

72

74

最錢線

※廠商看景氣轉趨樂觀 資訊通訊外銷接單亮麗 NB代工訂單好旺!

二月份我國外銷接單金額仍然優於預期M,出現淡季不淡,其中以資訊及通訊產品所增加的金額與成長幅度最亮麗,而其成長動能則主要來自國際品牌大廠NB的代工訂單非常暢望所致,相關受惠廠商三月份業績預期將會呈現平均二位數成長,廠商看相對樂觀者逾五成。

特別企畫

※多頭三度無功而返 8000關前頂重重 四月?五月?何時能翻越?

林隆炫:台股有再打底必要 五月之後才有大波段行情可期

廖繼弘:四月有機會 八千以上壓力不輕 即使突破8000宜減碼

題材選股

※乙烯一路走跌 塑化股今年還是大豐收

去年可說是塑化股大豐收的一年,而近期塑化原料乙烯價格一路走跌,對台灣塑化股來說也是一大福音,預期未來一至二年塑化股仍可以維持現在的水準,相關個股如:台塑集團、台聚、亞聚、聯成,皆可留意逢低佈局。

景氣與生機

※航運業穩健上揚 工業電腦訂單挹注

目前國際股市回穩,外資穩定買超,預期四月台股將有挑戰8000點機會,由九週KD指標交叉向上個股持續觀察,顯示多頭力量逐漸轉強,台股下檔空間有限,選股宜著重具題材性且產業前景佳的電子產業。

潛力股搜尋

※業績增溫 底部鎖碼 希華將有大行情

除了產業基本面的倍數成長,一檔好飆股還要配合底部出現大鎖碼量,這樣股價才能漲得久、漲不停,希華獲利將成長三倍以上,技術面完成三年大底,月線KDRSI皆創新高,值得留意。

長線釣大魚

※策略得宜 倚天欲小不易

倚天切入PDA手機結合軟體設計及股票機硬體製造廠經驗,以新自有品牌打開歐洲市場,並與台灣大合資成立的「台倚數為廣播」,搶食數為廣播百億商機大餅,除了策略得宜外,若從技術面加以觀察,月線六年大底完成,加上第二季開始營收效益將逐漸浮現,股價突破40元將展開波段漲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