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年線再度失而復得,法人表示,四月因去年年報及第一季季報將陸續公佈,震盪格局居多,在五月總統就職,搭配政策利多,台股較有表現,展望第二季台股仍可望穩步走高,有機會獨強全球股市。

     總統大選落幕,台股回歸基本面檢視期,不過四月份將公布三月營收、季報、年報、匯損隱憂、員工初步分紅數字等因素,台股將劇烈震盪,華頓投信總經理楊師銘表示,台灣第二季總體經濟與第一季相差不遠,但在五二○新總統任職前,缺乏政治利多消息面帶動,加上財報出爐,市場將回歸基本面,一旦國際股市走弱,漲多個股逢高獲利了結,盤面將會出現震盪局面。

     金鼎投顧協理楊逵康表示,台灣有別於其他股市之處,在於五月份政權轉移,預期兩岸關係好轉,傳產和金融類股中長期趨勢看好,尤其金融與營建三月已呈現多頭排列,未來仍會續強。

     楊師銘分析,資產、營建、觀光類股,因政策爭議性較低,執行度較高,開放腳步最快,即使面臨四月份可能獲利了結的壓力,但逢低拉回不失為中長線投資佈局的進場時機。

     金融類股則在兩岸政策開放層面較為複雜,短期不易見到政策利多,加上第一季匯損影響,短線波動幅度較高。而科技股因匯損,可能不利第一季財報數字,加上第二季產業能見度不高,短期內不易有太大行情,唯市場早已進行修正,股價破底的機會也不高了。

     瑞實投資總經理陳冠融認為,第二季落底約在四月,五月及六月將逐步走高,台股第二季表現將會比第一季好,有機會獨強全球股市。投資佈局腳步,楊師銘建議不妨採取電子與非電子均衡配置,以受惠未來兩岸政策走向之類股為主,搭配跌深但今年產業前景仍看好的電子族群,如光電、網通、NB零組件族群,隨著電子產業進入旺季,可逐步拉高電子股比重,如此,不僅可以掌握兩岸政策利多,也逢低佈局電子股,抓住市場反彈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