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漲,外資昨天反手回補台股約82億元。不過摩根士丹利證券昨天最新的亞太策略報告將台灣評等下修到中立。未來台股需視馬團隊上任後的政策,與內需復甦速度來蓄積下波上攻力道。

摩根士丹利證券去年10月率先看好台股後市,在新興市場中將台灣列為加碼對象。而統計台股第一季的報酬率,也勇冠亞太市場,拿下區域冠軍。

摩根士丹利亞太策略分析師伍德(Malcolm Wood)表示,總統大選的政治變數沈澱後,未來兩岸關係逐步改善,對資本市場仍是佳音。但台股近來表現已超越亞洲其他市場,利多已充分反映,因此評等下修為「與其他市場相同」的中立。

目前法人圈對台灣企業今年的獲利成長率預估為5%,明年則為14%,略低於亞太區的其他市場。摩根士丹利認為,主要是因美國經濟轉冷、新台幣今年以來匯率勁揚,再加上中國勞工成本也同步上升,使得中國大陸的銀行、零售及運輸等族群的投資價值已優於台灣。

即使市場普遍認為,台灣的新執政團隊上台後,將會對兩岸政策有開創性的改革,刺激台灣萎迷已久的內需市場,摩根士丹利證券仍認為,這些政策仍需要時間來發酵,不是「馬上」就可以看到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