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選後回歸基本面,指數回測月線支撐8419點,隨美股反彈進行年線攻防戰,目前10日、月線及半年線集結在8500至8600點之間,維持震盪整理格局,選後在上檔9049高點,爆出日大量2714億元的馬英九「總統套房」具壓力,市場資金轉向電子股,預期在成交量未明顯放大前,各類股仍將呈翹翹板的輪動走勢。終場指數小跌8.98 點,以8596.34 點作收,成交量則縮至1292.6億元;週線下跌27.14點,週成交量減至5477.3億元。
    各類股表現,水泥、食品、塑膠表現較弱,受原物料下跌,市場擔心前期高價購料業者會影響第二季營收,食品股大多回檔修正,類股跌幅逾2%,僅營建類股逆勢上漲,仍是傳產股中表現較突出者。外資唱衰大型傳產股,連5日大賣台塑四寶,引發族群走跌,包括:台泥、遠紡、統一、裕隆等,股價紛紛回測季線,惟台泥(1101)尾盤急拉上漲,預期短線跌深之後,區間操作買點可望浮現。
    在馬英九提出上任後將開放台灣「中央銀行」兌換人民幣,最晚年底全面開放兌換,並全面開放兩岸直航與觀光等利多鈍化,兩岸政策開放題材的營建、資產、觀光、航空及金融股,股價已提前反映下,短線雖有作頭壓力,但部分營建股如:興富發(2542)、皇翔(2545)、冠德(2520)、京城(2524)、達欣工(2535)、日勝生(2547)等,還能再創新高之外,將以震盪整理機會居多。
    摩根大通相對看好資產股的台肥(1722),給予加碼評等,目標價150元,並將鄉林及興富發納入追蹤名單,看好房價上漲題材,台肥盤中測試季線支撐,進行高檔震盪整理,中石化(1314)、泰豐(2102)、厚生(2107)等也由黑翻紅,代表仍有特定買盤介入。金融股指數下跌1.3%,財報公佈前跌多漲少,僅近期外資買超的第一金(2892)、合庫、開發金,以及台企銀、國票金等相對抗跌。
    電子類股佔大盤成交比重達六成以上,各次產業皆有表現,顯示市場對第一季財報與新台幣匯損的利空逐漸淡化,有利股價打帶跑走勢。近期外資回補友達、台積電、華碩、仁寶、日月光、矽品等大型電子股,營收表現佳的中小型股,如:IC設計股的創意、偉詮電、凌陽、原相、松翰、類比科等率先創下波段新高;太陽能的益通、茂迪、昱晶等反彈強勁,小尺寸面板的凌巨、元太、久正等具投機力,IC封測、工業電腦、被動元件、手機等,短線皆可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