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麗華集團旗下港台六家股票上市櫃公司今年有三家改選董監事,包括香港瀚宇博德國際(HBI)、華新科(2492)及華東科(8110)等,加上旗艦事業華新麗華(1605)去年每股發派現金股利1.5元,創近十年新高。法人認為,在高現金股利及改選題材襯托下,華新集團股今年應不寂寞。

今年上市櫃公司股利以現金股利為主,華新集團不落人後,母公司華新董事會通過擬配發1.5元現金股利,是近十年來最高水準,民國89年股利雖有1.6元,但其中現金股利僅有0.2元。今年的高現金股利政策,也讓華新受到投資人認同,3日股價小漲0.1元,以17元收盤,站上5、10日均線,股價有轉強趨勢。

法人指出,瀚宇博德國際下月25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應會通買回10%自家股票的提案,透過購回自家股票,可望提升母公司的持股,若大陸轉投資營運狀況成長,母公司也會受惠。

香港瀚宇博德國際去年10月成為華新集團第一家在港掛牌的企業,今年2月股價最高曾衝到每股港幣2.31元,隨後即因為電子產業淡季一路修正,3日日交投清淡,收平盤價每股港幣1.97元,交易量始終無法放大。

為此,香港瀚宇博德國際董事局3日發出通知,今年的股東會將討論買回10%股權,估計買回後,母公司持股將超過八成,以及在上限20%股本的範圍內增加發行股權的討論案,以維護股東權益並提高股票交易流通性。

永豐金證券指出,港股目前還是以電信、金融與房地產為主,科技股除非有特殊題材,否則交易量都不會太大,評估瀚宇博德國際買回自家股票再轉發行,主要是為了提升交易量。

瀚宇博德國際的最大股東為台灣瀚宇博德(5469),持股超過七成,今年股東常會將補選董事,3日股價小跌0.15元,收盤價28元。

華新科(2492)預計發放2元現金股利,是目前已公布的集團企業中最高水準,3日小漲0.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