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餐廳裡半個多小時,眼前的餐點她幾乎沒動過,旁邊的他倒是吃得挺起勁。

端起桌上那杯茶,看著對面女人臉上的不屑和激動,就到嘴邊的微涼茶溫,讓她遲疑著要不要把散發淡淡苦澀味的茶汁喝下。

有這麼嚴重嗎?需要這麼生氣嗎?她對著女人問話。當然,只是在心裡發問而已。

女人揀起最大的蝦放進嘴裡,寶藍色衣服上鑲滿的銀亮珠片隨著大口咀嚼而起伏閃爍,像是在深海裡四處游晃著的魚群。有那麼一瞬間,她彷彿看到自己也是那其中的一點──就只是那條小小的、想要逃到什麼地方的魚兒。

我真的是做錯了吧,她在心裡嘆息著。

她想起之前不是沒有料到會有今天的情況,但,為了愛情,她還是做了所有朋友都勸她三思的決定,當作對面這個女人不存在一般,執意就是要和他在一起。

「妳看,一定是妳煮菜太難吃,不然志宏怎麼會吃成這樣?」女人轉身面向男人,撿起次大的蝦放進他碗裡,發出心疼的聲調:「來、來,多吃一點。可憐喔,怎麼找個這麼不懂家務、也不會生小孩的女人啊?」

強忍住再被刺傷、想大聲回嘴的衝動,她裝作自然地把茶杯緩緩放回桌上,像一直以來一樣,剛好什麼都沒聽到。終究,在和婆婆一起用餐時,她就是沒能嚥下那杯苦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