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常是導致身心俱疲的主要原因。找出活力源,再透過自助、天助、人助三部曲提升活力源,才能讓壓力不上身。

聯合心理諮商所院長邱永林指出,「壓力感受」可以用一個公式來表示,那就是把「壓力源」當作分子,「活力源」當作分母,活力源愈大、壓力源愈小,壓力感受就會變小。

他解釋,過去談壓力管理,強調如何減少壓力源,事實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時壓力會自己找上門,只是減少壓力來源並不夠。

因此,他比較鼓勵提升活力源。活力有三個主要來源。一是自助,例如多運動、了解自我個性、管理飲食等;二是人助,例如擁有好的人際關係,與同事互動良好,隨時可以互相幫忙;三是天助,例如宗教信仰、對工作有使命感。

「壓力會產生,通常是因為期待與能力出現落差。」邱永林指出,如果壓力來自於別人的期待與自己的能力有落差,就必須管理別人對你的期待,例如避免自己「不行裝行」;如果是別人對你過度期待,可尋求其他人的支援,由他居中協助溝通,也可望減輕壓力。

心理師是很多人的「心情垃圾桶」,吸收那麼多別人的負面情緒後,該如何進行自己的健康管理?聯合心理諮商所院長邱永林說,除了運動外,「我都是找個性樂觀的人,幫我『排毒』。」

邱永林表示,談到健康管理,多數人會著重在「要做什麼」、「要吃什麼」,但更不能忽視的是自己的個性,「養生、運動都要配合個性,才可能奏效」。

邱永林發現自己是做事需要有伴的人,因此他總是和別人相約打球。此外,考量到工作忙碌,他選擇加入健身房,且購買健身教練的課程時段,「強迫自己與運動有約」。

為了保持身心靈的健康,邱永林也喜歡與樂觀的人為伍,讓他們為自己的心靈排毒。他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只要遇到樂觀的人,「無論如何都要緊抱其大腿不放」。

 

請選擇<呆呆向錢衝團隊>成員

為你做最貼心的服務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傻傻的貼@@ 貼出樂趣 樂在工作)

 

嗨! 妳是美女嗎?  你想和美女成為事業夥伴嗎?  心動就加入我們團隊吧!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蔡先生

觀看線上中文影音DVD http://www.stock168.ws/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