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基地,一個讓人聽著會在內心引起一波盪漾的名詞。

小時候,斜對面的鄰居家屋後方是一片野草蔓延。假日時我們一群頑皮的孩子們總愛在那片廣大的雜草中嬉戲遊玩。依稀記得當時也找了一處還算隱蔽的地方,大夥兒齊心協力地用一塊塊長短不一的木板費心築起一間小屋子,認定這小屋就是彼此的祕密基地。往後閒暇時這群小蘿蔔頭盡往這小屋子去,聊天、玩耍,常要到日落時分才肯罷休,姍姍然回家去。

時光荏苒,經歷數十個寒暑的更迭,當初那一群小頑童如今都已經步入社會繼續著人生另一場旅程。而那間小木屋,早已隨著時間之河沒入浩瀚大海,沉眠於每個人的心坎裡。而在成長過程中,大家的內心也在不自覺中建起了一座小小的、不為人知的祕密基地,裡頭住著一個未經琢磨、原始純真的自我。一方面擔憂著這座祕密基地裡的寶物會被外人發現並且將它慢慢地掏空;一方面又期待著有個知心的人來訪,讓自己心甘情願交出這把祕密龥匙,使對方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遊走於自己心中的祕密基地。人其實是渴望被了解的──被一個懂自己的人了解。

昔日的祕密基地與童年伴侶們的記憶被我小心翼翼地鎖在憶之盒裡;而今,還有另一座祕密基地,正等著知心的人、懂我的人來訪,一起讓它開滿花、結滿果,富饒彼此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