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市場不看好本周行情,台股今 (3)日連續第 2 天上探7900點。面板週邊族群漲勢凌厲投信認養的IC設計股止跌彈升,帶動整體漲勢,傳產、金融股彈升助攻,指數再度站上7900點收市。法人表示,台股挑戰8000 點氣勢已成。加權指數以 7932.91點作收,上漲 47.92 點,成交值為 1186.46億元。

今日美股行情維持小漲局面,日股昨日開高急殺,今日大步反彈,午後上漲 250點或 1.47%;韓股則小漲 3.8 大點。而港股漲勢延續,午後漲升 171點或 0.87% ,上証指數也再上漲23點以上或 0.73%。台股繼昨日開高走低,今日繼續往上推升,收復7900點。

本周因僅有3個交易日,且剛進入第2季行情,市場短線趨於觀望,加上昨日投信認養的中小型IC設計股急挫,市場更不看法短線行表現。不過,今日台股大盤繼續在電子股輪動轉強下,站上7900點,以最高點作收,法人估計下周直接挑戰8000點。

今日電子權值股強弱互見,台積電、華碩、台達電等回檔整理,大立光、鴻準、茂迪、可成等高價股跌勢較大;不過,宏達電、聯發科持續彈升,IC設計股轉強,LED、被動元件、太陽能三晶股、面板等電子股大漲。

其中,友達在明基處分10萬張持股於昨日盤後順利完成後,今日股價恢復推升動力,與奇美電聯袂上揚;而面板週邊族群漲勢更搶眼,科橋、中光電、華宏、威力盟、力特、大億科等多檔漲停。

法人表示,面板股及週邊族群幾乎已整理長達 1年,在面板報價已於 4月上旬出現止跌或反彈,面板景氣提前回春,面板族群上修行情開始發動。其中,週邊族群多屬中小型股,較大型的和鑫、彩晶等股價在票面之下,股價彈升空間不容忽視。

法人表示,3月1日因國際股災,之前指數最低達 7306點,市場一直不看好反彈走勢,也總認為成交動能需達1200億元之上,才能持續上攻,對克服7800點之上反壓也偏向保守。但今日台股照樣再度站上7900點,且軋空頭氣勢逐漸升高;法人指出,行情總是反市場預期,後續還是以個股突破為主,上不上8000點並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