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匯熱錢狂襲,挑戰央行的容忍限度!在美元走弱、台股狂噴的雙重激勵下,台幣升值行情持續引爆,昨日收盤前一刻,新台幣一度狂升6.43角,創下波段新高。突如其來的升勢,更驚動央行總裁彭淮南親赴交易室坐鎮指揮,就怕台幣升勢失控,後果難以收拾。

     在央行大手筆購入美元干預下,匯市尾盤劇烈震盪,新台幣由33.192元的日高價瞬間回貶,終場則升值2.55角,以33.58元報收。交投熱絡、戰況激烈,匯市總成交量因而暴增至22.02億美元。

     央行干預 炒手揚言走著瞧

     央行干預奏效,卻也讓炒匯熱錢相當不滿,揚言「走著瞧」。匯銀人士指稱,國際美元太弱,造成熱錢流竄至亞洲各國,韓國、新加坡都受到影響,加上央行未在特定關卡阻升,這也讓熱錢找到機會,藉機瘋狂炒作新台幣,於是乎,台幣升勢超乎預期,出口商只能被迫跟進,儼然是場大混戰。

     匯銀主管指稱,這波熱錢的心態是,反正也暫時回不去美國,便選擇能短進短出、又有高報酬的市場開戰,新台幣、韓元都是攻擊目標。造成的結果是,匯市裡堆滿了要買的美元,美元叫賣聲響徹雲霄,新台幣只有升值的份,「央行管也管不著」。

     匯銀交易室主管說,原本外界都以為,新台幣短期應在33.8元至34元間盤整,但熱錢狂襲,套句流行語就是:「殺很大、殺不用錢」,台幣走勢因而急轉直下,竟往升值的方向狂奔。

     33元關卡 預料還會有激戰

     他笑稱,炒匯熱錢肆無忌憚,瘋狂炒作台幣,不少國銀看台幣波動加劇,更是前仆後繼、統統跳進匯市裡放空美元,台幣走勢才會失控。只不過,有些炒作意圖確實太誇張,才會逼央行尾盤出重手,一口氣將新台幣向下(貶值)拉了快4角。

     匯銀人士分析,熱錢匯入力道強勁,央行若與其正面對決,將是一番苦戰,推估新台幣還有升值空間,市場甚至喊出要衝33元大關。不過他認為,央行也不是毫無辦法,據悉央行最近已積極查單,遏止國銀跟外資聯手炒作台幣,推估在衝33元整數關卡前夕,還有一番轟轟烈烈的激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