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周四跳空站上8千點後,昨(2)日維持平盤整理,終場小漲12點,以8025點作收,成交量略縮為1081億元,但還是守穩8千點大關,且本周上漲149點,周線也連續拉出第5根紅棒,台股下周可望震盪走高,持續向前高8395點挑戰。

     保德信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台股今年從2/6低點反彈至今漲幅達11.27%,下周挑戰8100點在即。中概股三月底開始躍升為盤面主流,ECFA題材帶動關稅減免受惠類股,再加大陸五一黃金周、上海世博即將開幕等效應,世博題材類股可望持續發燒。

     昨日三大法人合計買超96億元。群益葛來美基金經理人蔡志仁表示,由於ECFA有望在第二季簽訂,加上上海世博會、南非世足賽即將展開,還有ipad上市及新款iphone出貨看好,有利上下游零組件供應鏈的股價表現,整體而言利多題材相當豐沛。

     尤其上海世博會為歷年規模最大,加上展期長達半年,預估將有高達七千萬參觀人次,所衍生相關的食宿、交通、與旅遊的商機都相當可觀,中概相關的食品、零售消費、中國通路等族群將最為受惠。另外,由於世博會大型看板需求,相關的LED類股也是看好標的。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表示, 4月初過了8000點之後,接下來的台股,即要面對月中陸續登場的財報公告,以及已創下近一年半新高的美股,是否引發漲多回檔修正。

     美股若進入修正,是否會引發短線外資資金下車,進而使權值股走弱,需密切觀察。且4月中胡錦濤將訪美,人民幣升值問題則是2Q需持續留意之重點。

     張島郎指出,就企業財報看來,第一季目前看來不差,但中小型股已漲多,尤其近期具有缺貨題材的個股,若首季財報不佳,則要慎防回檔,但若是未來缺貨現象是個中期趨勢的話,拉回則可伺機承接。

     另首季財報佳且未來展望亦樂觀者,將會是資金聚集的焦點,股價將會有較亮麗表現,所以在4月財報公布時,應趁機檢視手中持股,決定續抱或換股操作,但不建議持續再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