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陳瑞隆2日宣布8日將召開政策面審查,針對矽品、京元、菱生及矽格等四家封測廠登陸投資案,合計總投資額高達8,670萬美元。一般預料,這四家封測廠登陸,可望順利過關。

這也是經濟部在大選後首度召開政策面審查。上一次召開是在今年2月15日,當初經濟部特別針對日月光申請赴大陸投資封測案,召開政策面審查,並通過日月光增資大陸2,000 萬美元的申請案。

隨著馬英九當選總統,兩岸經貿投資將朝向更開放,經濟部2日決定在8日排定政策面審查,一口氣通過矽品精密工業有限公司、京元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菱生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矽格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封測業者申請赴大陸投資。

其中,矽品是增資案,這次提出增資申請是5,000萬美元,是四家申請赴大陸投資封測廠中,規模最大者,而且,矽品案子是在今年2月底提出申請,顯然,面對經濟部在今年2月15日通過日月光封測登陸申請案,給了矽品很大的鼓舞。

不過,對於外界關心聯電和艦案,是否可望在現任政府下台前一併「結清處理」,經濟部長陳瑞隆2日表示,聯電和艦案如何就地合法化,留給新政府處理。至於經濟部評估進一步提昇八吋晶圓製程至0.18微米及解除八吋晶圓的總量管制,相信新政府上來後也會有全新的處理。

經濟部官員指出,隨著520新政府上台,兩岸經貿投資關係將朝開放方向規畫。因此,配合「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的赴大陸投資政策審查,未來也可能在新政府上台後廢除,赴大陸投資將改為「原則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