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金庫銀行(5854)三年前進行民營化,員工參與認股的閉鎖期3日解禁,為避免員工所持有的27萬張(約占合庫目前股本的5.66%)籌碼流出,對股價造成衝擊,合庫2日提前公布3月自結獲利,單月稅後純益12.0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合庫2日公布3月稅前盈餘17.5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稅後純益為12.02億元,第一季稅前盈餘累計33.02億元、稅後純益27.46億元,較去年26億多元小幅成長,每稅前盈餘0.69 元、每股稅後純益0.58元。

合庫三年前民營化,當時員工以每股約22元價格認購,經過三年再以每股票面10元認購10%後,目前每股平均成本約15.6元,以2日收盤價29.45元換算,獲利達88%。合庫副總經理林田表示,合庫是創所有銀行民營化員工參與認股,唯一不賠錢且大賺錢的銀行。

以近三年來,合庫共配發1元現金股利、2.6元股票股利,往回推算,員工持股成本已降到10元以下,也就是說,目前員工每人帳面獲利至少都將超過兩倍。

據合庫統計,目前合庫員工手中握有的合庫股票共27萬張。由於員工手中持股潛在獲利豐厚,合庫相當擔心員工會趁著股價走高引發賣壓。

林田強調,合庫日前董事會已通過去年股利為每股配發1.9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0.4元、股票股利1.5元,今年獲利表現也將有優異表現。

由於合庫獲利穩健,加上金融股近期成為外資加碼的主要標的,合庫今年股價表現搶眼,從去年底至今漲幅約28%,目前股價淨值比約1.4倍。因短線漲幅近三成,股價衝過30元後,獲利了結賣壓轉強,影響投資人追高意願,近兩個交易日股價撐在29元處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