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頭市場OTC指數2日盤中再創2000年9月以來新高,部分中小型股走勢活跳跳,統計3月以來外資買超店頭市場較多個股,股價也漲多於跌,邦拓(4107)、同協(5460)、台曜(3265)等漲幅更逾兩成。

台股加權指數2日終場小漲0.58點,收7,884點。

店頭OTC指數也呈午後壓回整理格局,終場下跌0.1點,收174.85點,但盤中一度來到176.73點,再創2000年9月以來新高。

分析師表示,進入4月後,法人第一季作帳操作結束,本周僅三個交易日,且臨7,900點之上沈重反壓,市場並不看好本周行情表現。目前應仍維持選股不選市原則,逢回可注意承接買點。面板、封測、手機、PC等景氣已過今年低點,也是布局焦點。

觀察外資3月以來買超店頭市場較多個股,電子股多分布在封測、PCB、LCD零組件等,傳產股則有金融、營建等次產業。

在外資買超張數上,3月以來以加碼僑銀(5818)2.7萬張最多,世界先進(5347)、中光電(5371)、台曜、欣銓(3264)、台半(5425)、同協等,也都有5,000張以上的外資買單進駐。

這些獲得外資買盤青睞個股,3月以來股價的表現,也是漲多於跌。

聯邦投信總經理林志煌認為,台股近期資金多集中中小型股,且電子股投資氣氛較佳,若從外資近期買超的店頭標的分析,也不難發現法人的操作趨勢,建議投資人可進一步檢視即將公布的第一季季報,逢低布局、擇優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