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勝投的台股上漲行情,今年即將再現?「台灣之光」王建民2日在2008年開幕戰中先發取得首勝,隨後開盤的台股以大漲185點收盤。去年建仔在例行賽勝投19場,隨後的台股有15次都上漲,看建仔表現,判斷台股指數漲跌的準確度比最高明的分析師還要準。

今年建仔要爭取登榜賽揚獎,台股也將挑戰萬點行情、追趕香港股市,建仔與台股的相關性仍是市場津津樂道的話題。

台股這兩天出現兩個股市上漲的密碼,一個是建仔勝投,一個是1日的台股集中市場成交量1,314.86億元,說的是「一生一次‧發了」的機會來臨。果不其然,台股2日就上演大漲行情。

不過,建仔2日勝投之前,美股早前收盤就已大漲。美股2日晚開盤下跌近50點,在美股交易的iShare MSCI Tai-wan股票指數型基金跌幅更達1.5%。

台灣之光王建民威力無遠弗屆,建仔旋風帶動代言商品跟著大紅,像是筆電、公仔、郵票、金融商品、公益活動等,只要可以和建仔扯上邊的商品,幾乎沒有賣不好的,球迷們的瘋狂熱愛,追逐偶像周邊商品可以理解。

觀察去年建仔19場勝投與台股加權指數的關連,可以發現有趣的巧合,建仔19次勝投後的台股交易,有15次皆為紅盤,上漲機率達近八成。全民為建仔歡呼的時刻,台股硬是表現的比平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