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前瞻

蔡明彰

$清明前佈局春季潛力股$

1、泛觀光股漲勢兇,琉園(9949)股本3.3億元,本波段領先創66.3元新高價,今年以來從35.5元已大漲87%,接下來注意新天地(8940),股本4.5億元,今年EPS1.8元本益比17倍,最近開始站上30元關卡,創去年下半年以來高價。大陸觀光客最愛的伴手禮天仁(1233)茶葉,股本8.7億,今年EPS2元,本益比15倍,今年發放1.5元股利,35元有壓。                                                   2、興富發、鄉林營建指標,興富發(2542)配股4.02元,今明兩年是史上獲利最高峰,以除權後股本計算今明兩年EPS分別為6元、8元,獲利高成長不至於稀釋獲利,從這個角度出發,興富發長線爆發力勝過長虹、華固;鄉林日前曾創下69.5元天價,今年估計配股4~5元,又能吸引除權買盤。

賴建承

$益航左擁BDI,右抱大洋百貨$

BDI指數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即展開強勁的攻勢,不但突破5000點的關卡,有機會挑戰6000點以上的實力,益航目前共有船舶6艘,以承載煤炭與鐵礦砂為主,由於去年底陸續換約,租金明顯調整,另外益航目前持有大洋百貨股權50%,預計大洋百貨的營收可望從去年11億元人民幣,成長到23億元,獲利可達1.2億元,貢獻EPS1元以上。

台股照明燈

黃清照

$4大利多的超級龍概股$

炎洲(4306)主產品為「薄膜、樹脂、膠帶」,生產基地分別在台灣、大陸、越南,林口旅館於年底完成且開始營運,估2008年對炎洲貢獻5000~6000萬,且明年推動大陸寧波亞朔廠於上海上市,今年EPS 2~2.4元,明年可達3~4元。

循環高手

高憲容

$Moto拉警報!手機股買點到$

晶技(3042)擁抱4i股價可望創新高,石英元件大廠晶技的產品線已包括手機、網通、遊戲機、PC個人電腦各項領域,4i概念股均可名列其中,成長動力十足,去年EPS 4.1元,今年前2EPS已有0.83元,且接獲蘋果iPhone訂單,今年EPS上看5元,有機會突破50~60元的箱型整理區。

投資錦囊

 

參考買點

參考賣點

停損點

持股比重

冠軍 1806

16.6元以下

19

15.5

20%

合勤 2391

 54元以下

60

51

20%

卜蜂 1215

11元以下

13

10.3

20%

慧友電 5484

51元以下

56

49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