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一個小女生,身材算苗條,不是瘦到會現出肋骨讓人心生恐懼的那一種,但是吸引我注意的不是她的身材,是腰。她的腰細到只剩身體的一半,約莫比脖子再粗一點,真是讓我有點膽顫心驚。我隨即聯想到一個小時候的故事。

從前有根竹子,長了蛀蟲卻不肯讓啄木鳥醫生看,蛀蟲漸漸啃蝕他的腰部,有一天一陣風吹來,他就攔腰折斷了。小時候的我不記得啄木鳥、不記得這個故事是媽媽用來威脅我生病就要去看醫生,只記得有棵竹子被風吹就攔腰折斷了。

當下我看著那個女生的腰,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深怕這時候有哪陣風吹來,然後喀一聲……,想到這裡我就全身發抖。

我問身旁的友人:「你不覺得那個女生腰很細嗎?」他卻面無表情地回答:「會嗎?我看過更細的。」我真是太震驚了!

書上寫:「楚王好細腰。」我開始想像一群腰很細的宮女,攬著雲袖,在殿前翩翩起舞,踮著腳指頭,轉啊轉啊,突然一陣無名風吹來,呃……,這畫面,真是令我頭暈作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