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光電(2409)今日上午宣布新的人事布局,這是繼前年之後,友達的再次人事大變動,顯示友達已開始進行中長期的接班布局,以挑戰全球面板龍頭寶座,友達此次面更為下個五年、十年後新友達計畫。

友達今日發布的新人事案包括:彭雙浪升任全球業務執行副總經理,統籌資訊顯示器及電視顯示器兩大核心事業群之業務及行銷。向富棋將升任全球營運執行副總經理,負責全球製造及供應鏈管理。另外總經理室也首次成立「LED專案室」,由資深副總經理蘇峰正博士負責規劃及執行。顯見電視面板、LED成為友達雙主流。

友達三大核心事業的新人事布局如下: 彭雙浪同時兼任「電視顯示器事業群」負責人,帶領電視顯示器事業單位,劉軍廷博士負責「消費顯示器事業群」。「資訊顯示器事業群」則由原資訊顯示器製造資深協理蔡國新接手,事業群組織包含桌上顯示器事業單位、筆記型電腦顯示器事業單位及通用顯示器事業單位。

另外,原擔任電視顯示器製造副總經理的盧勇宏博士轉任供應鏈總部副總經理,未來將負責全球供應鏈之運作及管理。

陳來助接班大勢抵定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二年前宣布三大核心事業布局之後,組織改組,近幾次減少出現在友達的法說會上,改由陳炫彬與陳來助主持,進行人才提拔與鍛鍊,而此次的組織變,顯示,交棒給陳來助接班的大勢抵定。目前積極培養第二線、第三線的主管人才。

友達立12年,一向自行培養人才。現任總經理陳來助是公司在10年前就開始培養的對象,,陳來助說,以他過去個人在友達至少歷練五種職務的例子,「跨領域的工作歷練包括製造、業務、行銷或研發等主要工作,對專業經理人來說是訓練全方位思考的最佳方式,不但能更貼近外部客戶的想法,也同時能洞察組織內部的需求及加速因應外在環境變革。」

執行長陳炫彬認為不斷堅持組織再造及工作輪調,是企業長青的關鍵因素之一。友達在規劃未來遠景及提昇競爭優勢的同時,也將人才培育視為重要課題。友達同步持續落實培育高階經營管理人才的學習機制,期望透過完整的經營力及領導力課程,為友達培訓下一波的國際化經營人才。

友達(2409)昨(2)日公布新一波人事案,大幅提拔年輕世代進入管理階層,資深副總經理彭雙浪升執行副總,掌管全球業務與行銷,資深副總向富棋也升執行副總,負責全球製造與供應鏈管理,同時並成立LED專案室,由資深副總蘇峰正負責執行,此一人事調整,也有為未來接班布局做準備。

友達集團這兩年頻頻調整人事,大量引進年輕世代進入決策核心,大有為未來接班布局預作準備的味道,也顯示友達董事長李焜耀與執行長陳炫彬已退居第二線,逐漸交出日常營運的棒子給年輕世代,未來將只負責集團的重大決策。

彭雙浪與蘇峰正,原先分別負責資訊顯示器事業群與電視顯示器事業群的業務,隨蘇峰正將主導友達集團的LED策略布局,彭雙浪接手電視顯示器事業群業務,並進一步升任執行副總,掌管整個友達全球業務體系。

向富棋原本負責供應鏈管理,隸屬採購事務,在陳來助升任友達總經理後,向富棋同時接手友達全球製造業務,這次向富棋由資深副總升為執行副總,仍統籌友達全球製造與供應鏈管理業務。

同時,友達已對外宣示,將大舉進軍LED產業,昨天正式宣布在總經理室設立「LED專案室」,由蘇峰正負責規劃與執行,蘇峰正已在日前出任友達集團旗下的LED封裝廠凱鼎的董事,顯示出友達LED布局已由過去單純投資角色,轉變成直接投入LED業務。

友達全球業務分為電視顯示器、消費顯示器與資訊顯示器等三大事業群,彭雙浪將同時兼任「電視顯示器事業群」負責人,劉軍廷博士負責「消費顯示器事業群」。至於「資訊顯示器事業群」,則由原資訊顯示器製造資深協理蔡國新接手,蔡國新過去負責採購與製造事務,這次輪調至業務單位,顯示未來前景看好。

另外,原擔任電視顯示器製造副總的盧勇宏,轉任供應鏈總部副總,未來將負責全球供應鏈的運作及管理。盧勇宏是友達台中廠區的負責人,經歷六代、七代廠的興建規劃,同樣是熱門新星。

友達總經理陳來助表示,友達在培育專業經理人的作法上向來十分積極,並充分授權,以及工作輪調,來不斷開創新局。陳來助以他過去個人在友達,至少歷練五種職務現身說法,跨領域的工作歷練,是訓練全方位思考的最佳方式,也是培養友達未來新星的重要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