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看不慣我仍是單身公害,堅持為我安排一場相親,好避免我孤獨終老。
帶著八分不願,二分情面赴這場相親晚餐。坐在對面的正是好友大力推荐的好男人。點完餐,聊著彼此的工作、家庭,還有價值觀。當初不以為意,只是在應付一場飯局,認識後卻陷入情網,換來傷心。也許,外在因素和經濟條件都是看的到的,但是如果對方孝順變成自己的困擾,就得三思了!

接吻纏綿電話狂叩
剛交往時,有天下班約在他家門口見,他要陪我到附近學校操場散步。原以為開門的是他,結果是他母親,看來非常能幹,也看的出來他母親不喜歡我,對我很冷淡;散步時正聊得開心,他的手機又震動了,這是第五通來電,他母親打來的。原以為有什麼重要的事,需要馬上回家;因為不是很熟悉彼此,也就不方便問,讓他先離開。
有回,我們逛完知名老街,相處一天下來說說笑笑,正想驅車離開時,在空曠的停車場,夜色昏暗,車輛稀疏停著。此時,兩人情緒正高漲,由牽手到互相探索,彼此平穩的呼吸轉而急促。車內因體溫上升產生的霧氣,令人心跳狂飆破百。他的吻功太纏綿,我突然很想被他擁抱很想再進一步,當他的唇想往我衣服領口往下鑽時,他的手機又震動了。
對,他母親要叩他回家了。不過現在才晚上10點。為了這個規則,我不能約他去KTV唱到天亮,不能逛街逛到累攤……不能一起做的事情,太多了。原因是怕在家的母親擔心。我能理解,父母擔憂子女的安全。可是我們都30幾歲了,不想談黃昏之戀。心想如果拖延他回家的時間,不知道會引起什麼風波。
交往幾個月後,我出主意想讓他載我到台南縣的關仔嶺遊玩,因為沒有泡過泥礦溫泉,早在出遊前一個禮拜便上網訂了一間情侶湯屋。出發前一天,我一邊整理簡單衣物,一邊期待即將到來的兩人世界的甜蜜時光。

出遊之前母親生病
不過天不從人願。出發當天,他母親因今年的流感而生病,需要有人照顧。孝順的他,當然無法和我成行。後來,才知道他母親其實不喜歡我,說我外表太過豔麗,一定愛玩不顧家,不會烹煮,家中又是小康,才藉口不許我們到台南過夜。
最後一次坐在他車裡,靜靜聽他說出的話,說了什麼,我不在乎。我不是待價而沽的商品,我氣他不是站在我的立場,為我說好話,對我有信心,可以打破他母親對我初見面的誤解。討好一個人好累,若要討好一家人,我只能雙手一攤,搖搖頭。
愛情需要一些注定,遇到適合自己個性的對象,也許困難。但是,總比人不和,同住一個屋簷下,而每天大眼瞪小眼來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