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台幣急升及美股大漲帶動下,台股昨日大漲159點,收在5473點,創下今年新高,外資今天在集中市場買超金額一舉放大到 121.3億元,為今年以來最大加碼力道,成交量也放大到1431億元,我認為只要台股短期沒有出現成交量異常爆量或是融資金額爆增的兩個警訊,台股短期應該是看回不回,短期看到5679點,中期則挑戰年線下滑至6000點左右的位置。
台股一路從低點的3955點反彈至4817點,先前因歐美股市表現不佳突顯出台股過熱,正當大家都覺得要謹慎小心面對台股後勢時,美國公布新屋銷售、成屋銷售等數字都反映出美國也逐漸步出谷底,在美國走強情況下,台股應該是看回不回,相信很多人會有很多疑慮覺得台股應該會出現高檔鈍化,但別忘了去年出現12天低檔鈍化時大家也覺得跌到差不多了,但是偏偏台股就是持續重挫,所以從台股看來短期應該是超強勢,下一波應該可以看到5679點。

台幣升金融火紅
先前電子漲了不少,現在資金轉向傳產跟金融,金融應該是走出谷底,MOU題材再加上央行不再降息,都支撐金融股從底部反彈,而中國擴大內需政策也使得中概族群成為焦點。昨天,在新台幣不到3天就漲了4.65角,使得資產、金融股成為昨天最強勢的類股,而短期除非台股出現基本面惡化,或是美股走跌,否則若維持這樣的成交量,相信滾量再往上攻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