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3)天台股出現急漲後震盪的慣性走勢,傳產、金融股弱勢,僅由電子股繼續撐盤,在8600點上下狹幅遊走。今天盤面以IC設計、太陽能、中小面板、鴻海集團股較強,法人預期,電子股仍將是下周盤面焦點。終場加權指數以8596.34點作收,下跌8.98點,市場成交值1292.65億元。
 
今天臨收最後一盤,買盤拉抬台泥、瑞昱、台積電等個股,但指數僅拉抬3點,未收上8600點。今天作收的周指數僅下跌27.14點,周線仍二連黑,但全周留下177點下影線。

今晨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主席柏南克在國會聽證會承認美國經濟有可能衰退,影響道瓊指數殺低,但拉尾盤縮減跌勢,僅下跌45點,亞股維持彈升走勢。日股午後上漲144點或1.09%,韓股漲升16大點或0.95%;港股午盤再以上漲297點或1.24%暫收,上証指數反彈24點或0.74%。

在外資等法人持續調節,引導市場賣壓加重,台塑集團股持續挫跌,統一、遠紡、裕隆、潤泰新、潤泰全等股重挫,運輸、資產、鋼鐵等疲弱,傳產股因漲多持續回檔。但傳出7月1日開放陸客來台將不分類的利多,營建、觀光股稍強。此外,金控、證券等金融股也處於回檔弱勢。

盤面還是由電子股維持一定強勢支撐,太陽能股大漲,益通漲停,茂迪及昱晶大漲,NB電池股也勁揚;此外,IC設計股續強,群聯、立錡尾盤再攻上漲停,原相、瑞昱再大漲。此外,中小面板股凌巨、全台漲停,鴻海集團股建漢漲停,群創、鴻海、鴻準揚升。此外,大立光、可成大漲,均帶動電子股走勢。

電子股今天維持相對強勢,但是不乏市場法人還是對短線基本面訊息存有戒心,認為在下周密集公佈3月及第1季營收、季報損益,有關匯損、及員工分紅費用化影響等仍有待確認,認為電子股仍有壓回機會,等4月下旬再介入較為保險,影響部分市場買盤意願。

不過,資深業內表示,市場原本就是多空拉鋸,目前電子股在之前跌深後,目前雖然已反彈一段,但漲幅比傳產股相當落後,目前國內法人已逐步進行佈局中小型電子股,後續大盤雖仍可能延續區間震盪走勢,但電子股可望維持個股強勢表現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