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對了,你要許什麼願望啊?」女孩微笑著問。

「才不告訴妳咧!願望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男孩調皮的回答。

「小氣鬼!我詛咒你願望永遠不要實現啦!」女孩微怒。

男孩笑了,「別生氣嘛,我的願望一直都只有一個啊!我相信,這個願望會永遠陪在我身邊的。」男孩摟緊了女孩,女孩甜甜地笑了,她怎麼可能不懂呢?他的願望、他們的願望,一直都只有一個,不是嗎?

屏東的鄉間,是他們故事的開始。他們幾乎是從有記憶以來,就在彼此身邊了。鄉下的童年時光,有著怎麼揮霍也揮霍不完的快樂,他們一起玩耍、一起歡笑、也一起挨罵。一直那麼理所當然地,一直在一起。牽著手看日出日落、牽著手看滿天星光、牽著手看月圓月缺、牽著手看四季變換。日子就這樣流轉著,伴隨著最平靜溫柔的幸福。

漸漸地,男孩握著女孩的手掌越來越大,女孩總是依靠著的胸膛也越來越寬厚。不知不覺中,男孩與女孩都到了該上高中的年齡。他們各自的父母都希望他們到競爭力較強的高雄去求學。就這樣,兩人茫然地搭上火車,也踏上了茫茫的前程。「幸好還有彼此。」他們都慶幸著,相視而笑,也就放心了。

陌生的大都市,一切都得從頭適應,加上兩人不同校,女孩更加無所適從,經常在夜裡打電話向男孩哭訴,也有好幾次吵著要回家。男孩總能適時給女孩安慰,並對她說:「我們一起努力,上同一所大學,畢業後就可以結婚了。」這句話,給了女孩力量,支撐著她度過了三年漫長的高中時光。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他們沒料到,兩人竟考上一南一北的兩個學校。雖然失望,但他們心中有一個最堅定的信仰,一直都約定好的,沒有人會懷疑它有改變的一天。

畢業前夕,兩人約定好男孩要南下替女孩慶生。當天,女孩細心裝扮了一番,滿心期待地等著男孩,但等著等著,男孩始終沒有出現,女孩由期待到失望,由失望到絕望。第二天,女孩接到了男孩的來電,但電話那頭卻不是男孩的聲音,女孩聽著聽著,視線漸漸模糊,掛上電話那一刻,她覺得那個等待的女孩,已經死了。

我走進靈堂,送乳癌過世的姑姑最後一程,大家都覺得她很傻,守著一個已故之人一輩子,姑姑的日子所剩無幾之時,心中卻只懸念那已過世四十年的男人。我走進她昔日的房間,房裡的東西不多,姑姑在癌症末期時整理過了。留下的,都是她最不捨的吧!打開她的抽屜,我看到了一盒箱子,裡面的東西深深地震撼了我!一張早已泛黃的舊照片上,男孩與女孩的微笑洋溢著清晰的幸福,而照片上頭擺了一枚戒指,戒指上有著已變成暗褐色的血跡!霎時間我恍然明白,關於四十多年前的那場車禍,以及那來不及完成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