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昨(二)日指出,瑞昱三月營收可望達一五億元以上,致使第一季營收成長率上看一二%至一四%,以目前的訂單能見度來看,第二季營收成長率有機會上看五%至一○%。

     股價受產業基本面與整體IC設計族群投資價值走跌(de-rating)拖累,二月以來從未回到百元關卡的瑞昱,距離陸行之所評估的一五五元目標價更是越離越遠,昨天在陸行之看好三月與第二季營收帶動下,股價直奔漲停。

     外資圈buy side另一波賣盤來源,則是昨天重新將瑞昱納入追蹤名單的港商野村證券,評估瑞昱投資價值雖然仍將持續低於(discount)其他競爭對手,但因本益比已來到歷史低點,考量到合理股價應該在一○六.四元左右,因而建議旗下客戶可以「買進」瑞昱。

     IC設計族群何時能有一波顯著且持續的反彈行情,將牽動整體科技股投資氛圍的調整,不過根據陸行之的看法,瑞昱業績是有題材可以期待的,尤其是三月營收預計將上看一五億元、較二月成長三八%,換算下來第一季營收可望較去年第四季成長一二%至一四%,比市場所預估的九%要來得高,且以此訂單能見度,瑞昱第二季營收成長率甚至可達五%至一○%。

     不過,台幣升值造成的匯損問題,仍會衝擊瑞昱業績表現,陸行之表示,瑞昱預估第一季毛利率將從原先預估的四五%降到四二%,至於匯損幅度,則約在一至二億元左右。

     瑞昱上半年營收表現不錯,陸行之認為有利於存貨水位的順利去化,對主要晶圓代工伙伴聯電,以及下游IC封裝測試廠商矽品與超豐而言,第二季起將開始受惠,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已發現瑞昱將802.11n WLAN與UWB IC等高階產品訂單,從聯電的○.一一與○.一三微米製程轉到台積電六五奈米的跡象。

     至於瑞昱首季財報,陸行之認為營收成長動能將與匯損效應雙雙抵銷,每股獲利預估值約在○.九六元,第二季除營收成長率上看五%至一○%外,毛利率應可回穩至四三%至四四%,帶動每股獲利預估值上看一.三八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