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與元大證券將在三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合辦大規模外資法說會,為市場看好的選後行情預先加溫、備妥外資銀彈!證交所指出,預計參與的上市公司有八十家,大約有一二○家外資機構來台共襄盛舉。

     外資大法說的焦點除了電子股之外,著眼選後兩岸可望開放的內需概念股也自成族群,吸引外資目光。

     證交所指出,此次法說會將於六福皇宮登場,邀請的上市公司涵蓋產業橫跨筆記型電腦、半導體、面板、網通、手機、營建、金融、鋼鐵、IC設計等。包括華碩、仁寶、台積電、友達、大同、台塑四寶等大型權值股都將與會。電子業共計四十六家,傳統產業二十九家,金融則有五家。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受邀的傳產公司有不少兩岸開放概念股、台灣內需概念股,例如營建股的國產、宏普、遠雄、長虹、鄉林、華固,開放陸客旅台概念股則有晶華、國賓,資產股有遠紡、台肥;兩岸開放受惠概念股則有金融族群國泰金、玉山金、兆豐金、永豐金、中信金,以及航運類股華航、長榮海運、益航等。中國收成股則有統一、統一實以及寶成。顯示這次的外資大法說,兩岸開放、台灣內需將是外資關注的主軸之一。

     法人指出,總統大選後兩岸關係可望緩和,兩岸題材、台股本益比偏低、漲幅相對落後等因素,將吸引海外資金回流卡位,促使新台幣升值,下半年台股可望走股匯齊揚的資金行情。且在國際股市走穩的前提下,不排除再向萬點挑戰。且外資機構藉由這次的法說會,來台了解台灣政治利空將在選後告一段落,將有機會加碼台股,為選後行情再添助力。

     證交所指出,這次外資大法說是證交所首度大規模邀請外資投資機構來台,與上市櫃公司面對面座談。證交所指出,藉由上市公司介紹產業前景與個別公司的競爭力,有助提高外資對國內資本市場的參與度,且藉這次外資大法說,可望吸引更多海外資金投資台灣,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的發展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