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今日公布零售銷售數據改善,失業情況亦減緩,周四股市震盪走高。主要指數早場上漲,中場回檔至持平水準,下午則再度上漲。周五,美國將公布2月就業報告,為投資人所矚目,今日態度謹慎,股市漲幅有限。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47.38點或0.46%至10444.14。

Nasdaq指數收高11.63點或0.51%至2292.31。

S&P 500指數收高4.18點或0.37%至1122.9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0.18點或0.05%至346.55。

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價格及在海外有大量業務的企業股價,受到壓力。

周三,華爾街收盤少有變動,投資人對就業展望與經濟復甦強勢,態度保留。該謹慎態度周四仍持續。

分析師說,今早美國公布就業數據與零售銷售數據良好。但市場已等待明天的就業報告。

周五,美國將公布2月就業報告,預期2月就業人數減少6.5萬人,1月公布值為減少2萬人。2月失業率預期上升至9.8%,1月公布值為9.7%。

分析師說,除非就業數據大幅變動,否則股市當不致出現大幅反應。但就業報告是影響未來股市的關鍵。投資人找尋經濟復甦的跡象,反應下一波的走勢。

就業數據:美國政府今日公布2月27日結束的一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2.9萬人至46.9萬人,前一周為49.8萬人。分析師預估為47萬人。

持續領取失業金人數下降至450萬人,分析師預估為下降至460萬人,前一周為463.4萬人。

周三,就業服務公司ADP與Challenger公布報告顯示,裁員已減緩,就業市場開始回穩。

房屋銷售下降:1月成屋銷售簽約指數大幅下降7.6%,分析師預估為上升1%。東岸暴風雪使得可能的買主未能進場。

零售銷售上升:儘管有大風雪,採購顧客2月採購仍上升,使總零售銷售上升4%。

這是同店銷售連續第六個月上升,亦為2007年11月以來最大上升幅度。

個股走勢中,衣裝連鎖店Abercrombie & Fitch (ANF-US)公布同店銷售上升5%,預估為下降6.1%。其股價大漲14%。

工廠訂單:美國1月工廠訂單上升1.7%,預估為上升1.8%。

企業消息:Citigroup (C-US;花旗)執行長Vikram Pandit在國會負責監督銀行紓困的委員會,進行聽證會。他感謝納稅人提供450億美元紓困基金。花旗股價上漲2%。

世界市場:英國央行與歐洲央行今日均決議維持利率於歷史低點不變。歐洲股市少有變動。

亞洲股市下挫。日經指數下跌1%,香港恆生指數下跌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