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其實很猶豫的,該不該讓男人去見自己的爸媽。

爸媽從南部北上來看她,占據了她跟男人共處的臥室、客廳、浴室、廚房,於是兩個剛認識一個多月、打著正火熱的成年男女,瞬間沒有獨處的空間。

去旅館吧,不景氣的時候,太耗錢;上男人家吧,男人跟父母、兄妹、姑姑、奶奶同住,更是沒完沒了。

夜裡電話,女人撒嬌說起自己要「守寡」1週,開起玩笑:「嘿!你想見我爸媽嗎?」

男人毫不猶豫笑說:「好啊,什麼時間?」

第二天開會中,男人打電話來確認「跟伯父伯母吃飯時間」,她愣了一下,說好,卻矛盾起來,怎麼現代的男人一點都不怕跟對方父母親碰面,台北男人應該不是這樣啊!

30歲出頭單身的女性好友大吃一驚:「天啊!妳認真了嗎?你們才認識一個多月就要讓他見妳爸媽?妳真的要嫁給他了嗎?」

25歲保持固定男友的女同事笑說:「只是見見嘛,我也見過我過去男友們的爸媽啊,後來還不是分手了,別想那麼多。」

20歲擁有眾多男友的女網友說:「哎喲,我每個男友都見過我爸媽啊,我認識不到兩天就帶回家了,我覺得帶回家好啊,而且老人家見識多,還可以順便幫我們看看呢。」

果然有年代差異,差5歲就是一個年代。

女人開始思考自己的定位。她早過了所謂「適婚年紀」,此刻,把一個新認識的男人介紹給爸媽究竟好不好?老爸老媽過去10年只見過她初戀男友。這次讓他們見面,會不會誤會她和男友已私訂終生?拜託,才認識1個月,只是臨時起意的玩笑話,本以為男人會像過去戀人一樣玩笑敷衍,誰知道這男人竟一口說好,這下尷尬了。

終要硬頭皮去面對雙方相見的晚餐,她特別向爸媽打預防針:「不要太嚴肅,只是朋友啦,搞不好下個月就分手了。」也叮嚀男人:「不要遲到,我爸媽跟我不同,他們很守時的喔。」

當晚,男人還是遲到了,可是他帶了禮物老酒和保養品討好爸媽,3個人看起來相談甚歡。

夜裡,母親上床前,忽然說:「長得不錯,不過,工作不太穩定,妳爸要妳再看看吧!」她愣一下,接著男人打電話來,言語輕鬆,她忍不住問:「你以前會和女朋友的爸媽見面嗎?」男人說:「會啊。」開始興高采烈講起和前女友的媽媽去吃日本料理、跟前前女友的爸爸去吃牛排,還有一次跑到陽明山去吃活魚。

她掛上電話,突然覺得自己超遜,即使擁有年輕新潮的外表,她心底面還藏著一顆傳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