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利多消息集中,除了美股反彈帶動台股開高外,盤中傳來新台幣快速升值、營所和綜所稅減稅及DRAM整併架構將公布的好消息,電子、金融、傳產各大類股全面上漲,帶動加權指數終場上漲95點,以4637點作收,成交值放大至1067億元。
 
新台幣今天升值1.87角,早盤以 34.88元暫收,升幅 0.53%,連續貶值多天後,終於本周在「彭淮南防線」前有了更明確反轉升值的跡象。加上行政院會早上釋出營所稅和綜所稅減稅利多,市場預期資金行情將再起,買盤進場踴躍,成交值一舉放大至1000億元以上,為去年 9月以來首見。

34、40號公報延後實施,其中40號公報分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只揭露負債面,令壽險業者暫時鬆了口氣,金類股漲幅達 3.15%,其中證券業者更拜今天成交值擴增至1000億元之賜,寶來證、玉山證、群益證、金鼎證等多檔鎖住漲停作收。

受到經濟部今天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公布DRAM整併架構及負責人選,受到平面媒體報導爾必達陣營出線可能性大的影響,尾盤市場買盤再度押寶爾必達陣營的力晶,帶動力晶股價尾盤急拉大漲。

鴻海本周跨業經營的動作頻頻,繼昨天和 IBM簽約進軍環保節能產業後,今天早上又臨時宣布召開記者會入股訊聯生技,加上鴻海事長郭台銘對景氣看法調整為「沒想像那麼壞」,成為外資昨天買超第 1名個股,今天股價大受激勵。

加權指數重回4600點,今天並成功拉出多方缺口,在政府政策頻釋利多及新台幣回升下,今天量價同步齊揚,突破農曆年後高點4608點,買盤信心逐漸回復下,有機會進一步向今年高點4817點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