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集團 (2324)投資錸德集團旗下的安可光電,仁寶今日上午表示,投資約4000張,投資金額逾1億元,持股比例14%,將取得一席董事。仁寶集團將進行統寶、時緯與安可的上下游結盟,另因時緯下季送件上市,安可年底簡易上市,對仁寶集團而言,具有立即投資利得與效益。

仁寶今日上午表示,投資安可僅是純投資,未來將不會擴大持股比例。

今日錸德因仁寶投資,今日股價跳空漲停,但之後打開跌停放量震盪。

仁寶表示,投資安可因生產銦錫氧化物(ITO)導電玻璃,而安可原本就是仁寶旗下觸控面板大廠時緯的供應商,集團下的統寶則是供應面板,日前因ITO缺貨,使得仁寶擬進行這項投資,有利掌握原材料,加上安可年底前可望以簡易上市,有利仁寶的投資利得。

仁寶以旗下鵬寶投資入股,並取得一席董事。仁寶表示,未來將不會再持續增資與投資,維持14%的投資比例。

錸德表示,因安可年底將簡易上櫃,依法分散股權,將持股降到70%以下,引入仁寶集團,分散股權。

仁寶目前在觸控面板中上下游關係是:面板由統寶供應,時緯供應觸控面板模組,而安可原是時緯ITO的材料供應商。因統寶目前有出的GPS、smart phone等未來都將擴大用到觸控面板,因此,觸控面板將是仁寶重要的發展重心之一。時緯目前單月出貨量達15萬片。

安可原是錸德的一個部門,之後分割獨立,主要生產ITO導電玻璃,今年單月產能挑戰100萬片,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大廠商。

仁寶電腦 (2324)今日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說明今年的展望,預估第一季是傳統淡季,將衰退10%,但自第二季起逐步上走,因今年宏碁併Gateway整合之後,原是宏碁供應商之一,將成為最大受惠者。另仁寶今年時緯、安可將掛牌上市櫃,今年金仁寶集團上市櫃再度擴大8-10家,成為最大的上市櫃集團之一,而仁寶今年將出現本業、轉投資同步成長,將出現出去年更好的成績。

今日市場的另一焦點即匯兌損失,由於新台幣第一季急升,將對以外銷為主的仁寶造成大壓力,仁寶如何避險操作,將是今日焦點。

仁寶公布去年財報,全年營收達4274.61億元,年增率達41%,毛利率與2006年持平,維持在4.8%,營業淨利及稅後淨利分別為143.6億元及136.83億元,均較前年大幅成長55% 及56%,EPS達3.58。

仁寶去年EPS達3.58元,創下近5年最好獲利成績。

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表示,今年全年NB出貨量目標要達到3200萬台,LCD TV出貨量也將從去年的18萬台成長至今年的150萬台,成長幅度增加逾7倍。

仁寶表示,今年NB出貨將挑戰3200萬台,將較去年的2260 萬台成長4成。仁寶電腦2007年出貨年成長56%,市占率自2006年19%躍升至22%。

以季度來看,仁寶第4季營收達1162.28億元,較第3季的1153.76億元微幅增加1%,營業利益為39.96億元,季成長5%,單季營利率維持在約3.4%,每股EPS為1.09元,較第3季的0.96元成長13.54%。

仁寶表示,去年第四季營收1162.28億元,營業利益39.96 億元,季成長1%及5%;單季營利率3.4%,較前一季提升10%,營利率連五季維持穩定水準。上季因主要轉投資公司獲利穩健,加上統寶光電順利轉虧為盈,整體投資收益貢獻近7.91億元。單季稅前獲利50.51億,稅後41.46億,年成長60%。

市場研調機構IDC報告指出,2008年筆記型電腦全球需求預估為1.3億台,年成長26%。仁寶電腦2007年出貨2,260萬台,年成長56%,市佔率自2006年19%提高到22%,公司預期2008年出貨成長仍將大於市場平均水準。同時,依據Display Search預估,全球液晶電視 (LCD TV) 2008年需求可望達到一億一仟萬台,年成長3成以上。仁寶受惠於市場規模擴增及新訂單,LCD TV的出貨量預估將較前一年度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