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三連續第二天上漲,終場收高9%,突破每桶45美元。政府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意外減少,且投資人預期中國--世界第二大原油消費國--將推出新的振興經濟計劃,為原油市場利多。
 
紐約4月原油上漲3.73美元,收於每桶45.38美元。周一,原油大跌10%,但隨後已收復該跌幅。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2月27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70萬桶。分析師預估為增加220萬桶。

奧克拉荷馬州Cushing地區庫存--紐約原油期貨交割地點--減少50萬桶至3400萬桶,為連續第三周減少。

分析師說,原油庫存意外減少,支撐了原油價格。但儘管庫存下降,卻仍然處在非常高的水平。

EIA亦公布汽油庫存增加20萬桶,預估為減少60萬桶,蒸餾油庫存--包括柴油與熱燃油--增加170萬桶,預估為減少150萬桶。

分析師說,汽油消費上升,且OPEC即將舉行會議,有利多頭進場。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4月新配方汽油上漲4.7%至每加侖1.3816美元,4月熱燃油上漲2.5%至每加侖1.1796美元。

中國振興經濟計劃

中國可能提出進一步振興經濟計劃,亦拉抬了需求展望。

中國總理溫加寶考慮新的振興經濟計劃,配合原先的5850億美元支出計劃,以振興經濟。

分析師說,中國經濟迅速自目前的下滑情勢中復甦,已更為樂觀,原油價格因而上漲。

中國新的振興方案消息傳出後,亞洲股市上漲,歐洲股市亦走高。華爾街則自近來的跌勢中,大幅反彈。

報導指出,中國亦考慮使用外匯儲備,增加原油供給。

交易員亦注意OPEC消息。

利比亞首席OPEC官員Ghanem周二說,在世界石油市場上,原油仍過多,需加以減少,或則透過更嚴格遵守減產配額,或透過新的減產決議。

OPEC定於3月15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